668 歡喜歡喜(1/4)

蘇七月感慨著,自己本是想找個人幫忙,分擔下而已,沒想到還害了向格格失了人心,不過這樣對自己來說倒是好的,這樣向格格既能幫自己辦事又不會功高蓋主。


蘇七月也發覺自己變了,變得自私了,她雖然沒有害人的心思,可是卻也更加懂得為自己爭取利益。


要是過去她如果知道向格格的做法會讓人厭惡,她一定會告訴向格格,警惕她不做事不要太著急,給人也要留有情麵,可是現在她想的都是這樣其實對自己也沒有什麽不好的。


畢竟她給向格格權利做事,很容易就幫著她培養了自己的人,這樣一來,人都被她得罪光了,也不怕她拉攏了下人。


蘇七月心裏捉摸著這是不是就跟朝廷一樣,主子都不喜歡下麵的人結黨營私。


她到了這個時代十幾年了,過去的事情反倒是有些模糊,不過她還是清楚的記得為什麽八阿哥那麽得人心最後卻被康熙帝唾棄,就是因為他結黨營私,其實蘇七月覺得八阿哥也沒有營什麽私,八阿哥本就是個很有才幹的人,這樣的主子有人願意跟著他也很正常,直郡王別看現在囂張,早晚是要完蛋的,那麽直郡王的追隨遮2自然就跟著八阿哥了,八阿哥本就是人心所向。


蘇七月跟八阿哥沒有接觸,她隻是聽喧喧說很多八阿哥的事情,其實也因為喧喧的事讓她對八阿哥是有心結的,她恨八阿哥沒有照顧喧喧。不過拋開私心,蘇七月其實對八阿哥是很好奇甚至敬重的


在後宮,誰也無法否認先子憑母貴,後母憑子貴。他沒有像皇太子胤礽那樣有做皇後的母親,胤礽出生時,皇後就難產而死,所以康熙就對胤礽特別的疼惜,排除眾議,將胤礽立為太子,即使最後被廢,也隻是用高牆來囚禁他,相比之下,胤禩的出生與之相差十萬八千裏,胤禩的生母隻是內管領阿布鼐之女,?宮內管領雖為五品文官,但因她是辛者庫出身,故較後宮其餘人等為賤。‘辛者庫’是滿語‘辛者庫特勒阿哈’的簡稱,意為‘管領下食口糧人’,即內務府管轄下的奴仆。清代八旗官員得罪後,他們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