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 太子別院(1/4)

太子目送著天之離開,才回過頭來欣慰的說:“你知道我整日多少煩惱,也隻有在這裏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是自己,自己的日子是自己的日子,紫禁城裏那個簡直是行屍走肉!六弟,我說這話不是哄著你,隻是我有時候想若是能出來該多好。”


“天將降大任,太子自然跟臣弟不一樣了。”


太子歎了口氣,說:“我的命是最好的也是最不好的,這一輩子都要困在那紫禁城裏,其實我羨慕十二弟,瀟瀟灑灑的多自在!”


胤襸也頗為同意說:“現在想來還是十二弟聰明……”


“蘇嘛拉姑點化過的自然不一樣,咱們這些人是沒有那個覺悟了!這輩子也隻有兄弟爭強的命,到頭來怕隻是兩敗俱傷。”太子說這話的時候略微的有些神傷,跟他遺忘不同,胤襸看著有點發呆,太子尷尬的笑了笑,說:“我是想起小時候來,那時候怎麽也想不到我與大哥會到了今日的地步。”


太子除了在公開的場合為了應付,不然是不會叫直郡王大哥的,胤襸覺得新鮮也陌生更多的是遺憾。


他過去也沒想到有朝一日自己會跟直郡王還有九阿哥到了如此水火不相容的地步,想來他最初的目的也隻是想在皇阿瑪麵前表現表現,希望皇阿瑪能注意到自己而已,沒想到最後表現是沒怎麽表現的出來,卻得罪了直郡王,兄弟間那僅有的情誼也沒有了。


太子接著說:“老六,其實若不是因為我你也不至於如此,想想我還是挺對不住你的。”


胤襸誠惶誠恐,長久以來太子在他心中與天子是一樣的,哪裏敢說太子對不住自己,他站起身來拱手道:“臣弟不敢。”


“坐下!”


胤襸老老實實的又坐了下來,太子飲了一杯酒,說:“我知道你是有怨氣的,覺得皇阿瑪對不住你,在這你也不用怕別人知道,話是我說的,就是被人知道了也是來找我算賬!這些年我對皇阿瑪的氣不比你少,這些年皇阿瑪是要把我逼瘋了才罷休的!”


太子說的話胤襸真是聽著觸目驚心,他沒想到太子竟然敢說這樣的話,他真是喝醉了還是在這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