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 深不可測(1/3)

胤襸納悶了,問道:“太子明示!”


太子歎了口氣,說“想必這次皇阿瑪是真的想幫你,雖然你我都不明白為什麽,但是總總歸是好事,隻是你這次若能回來是好的,若是回不來,咱們還得等下次機會。”


太子說的是胤襸心裏想的,他的確是想回來,也的確如今抱有了很大的希望,可是他也真的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回來的這麽順利。


太子繼續說:“皇阿瑪……咱們猜不透,誰知道呢……我隻是想你若是回不來,日子還要過,直郡王那……你知道這些年他的人脈勢力,我都要避諱著幾分,你在關外許多事我也是愛莫能助的。那邊的情勢複雜,穀凡這人深不可測,雖然這一年來並沒有為難你,可是我想他不會任由著一個阿哥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若是你這次回去要辦正事了,穀凡怕是就要出麵了。這時候再加上直郡王的搗亂,真是怕你腹背受敵。”


“太子的意思是?”


太子為難的說:“我知道這樣委屈了你,可是現如今你不能和直郡王鬧翻。”


“什麽?”太子的這句話真是讓胤襸覺得十分委屈,“難不成太子以為我們還沒有鬧翻?”這麽多年胤襸和太子說話都沒有這般無禮過,可是這次他真是忍不住了,太子該知道他多恨直郡王,直郡王幾乎毀了他,甚至要不是有人頂罪為了他死了,他如今還在宗人府裏。


直郡王對自己這樣絕,難道自己還要對他寬和?


太子知道自己說出這話來胤襸就得急,他站起來拍了拍胤襸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我知道這事太難為你了,可是我也是為了你著想,你現在正在氣頭上,可是千萬不可以意氣用事啊!這些年我這個做二哥的沒能幫上你什麽,可是卻也不曾害過你,我是想你好的。你想想,如果你回不來,在那邊多少直郡王的手下,你要如何應對?就算是你回來了,以為你現在可以跟直郡王硬碰硬嗎?怕是一個九阿哥你也應對不了。”


“可……”胤襸不願意承認,但是太子說的也的確是實話,自己現在哪有什麽實力跟他們硬碰硬,簡直是以卵擊石。


可是他不甘心。


太子又勸說:“老六,若說是不願意向他們妥協的心,我不比你少,以為我真的怕他們嗎?我怕的……是皇阿瑪,若不是顧忌皇阿瑪的心思,直郡王那夥人在我這算個什麽?小不忍則亂大謀,咱們要在皇阿瑪那得到信任,才能夠做成事!”


“太子……的確比我想的周全。”


太子的話胤襸聽得清楚,也不是不明白,太子知道一時間叫胤襸接受很難,於是說:“我不逼你,你好好想想,若是不甘心去老九那氣氣他,叫他以後不敢瞧不起你就是了,至於其他的,你要深思了。這一年我看著你的性子也磨了不少,可別在這個節骨眼上回旋了。老六啊,有的時候虛情假意未必就是不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