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 小人之心(1/4)

九阿哥不以為然,看熱鬧似的說:“人家是直郡王,沒聽說大阿哥黨嗎?有什麽好怕的!再說了,就是皇阿瑪想因此責罰他,也不算冤枉!”


“老九……”八阿哥停下來看著九阿哥,輕聲問:“這次的事你到底圖個什麽?”


九阿哥輕笑了聲,說:“八哥,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


八阿哥被九阿哥這樣一反問怔住了,沒再問下去。


九阿哥問的好,或許他隻是裝不知道,看著九阿哥在幫自己吧……


八阿哥一直以賢德著稱,久而久之他自己也覺得自己就該是這幅樣子,最初的時候他是真的,雖然在惠妃身邊長大,可是他額娘良妃每次見他都告訴他要做個溫良的人,他自幼跟額娘分離,心中惦記額娘也知道額娘的不容易,自然十分聽額娘的話,可是又因為跟著惠妃和大阿哥,耳聞目染了些陰謀虛偽的東西,所以八阿哥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麽樣的人了。


他對人好是真的,就像他喜歡小桃花,是真的喜歡,哪怕她是個進過青樓的女子,可是他還是喜歡,雖然惠妃知道後苛責了他,雖然八福晉百般刁難,他還是頂著壓力將小桃花給留了下來,可是他自私也是真的。他永遠不會給小桃花名分,甚至連個格格的身份也不行,在府中他告訴別人小桃花就是個丫鬟,隻是不用做粗重的工作罷了,他喜歡一個女人,能給她的也隻有這些。


再多就會觸犯到自己的利益,八阿哥就給不起了。


從小他就知道自己的所有都要靠自己去爭取,別人,是不能給他什麽的。


因為能得到些什麽這樣的艱難,他就變得戰戰兢兢,變得無比吝嗇,在別人都在誇讚八阿哥是個何等賢德的主子時,卻不知道他的內心在權衡著這一切的得失。


尤其是這一兩年,八阿哥覺得自己體內的一種欲望被勾了出來,或許是因為惠妃的教導,或許是因為大阿哥的囂張跋扈,或許是九阿哥的挑唆,或許是八福晉給他的刺激……


總之,他愈發的意識到自己已經不甘心做一個整日跟著大阿哥的馬前卒,哪怕大阿哥對自己和對別的兄弟不同,從小到大,?他甚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