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 傷風敗俗(1/4)

對於他們來說沒那麽多說道,都是小人物,吃關餉混日子。他們不用去揣摩皇上的心思,也不用去想著這案子到底是怎麽回事,反正就是幹活,不牽扯到自己就好。


那邊胤襸叫他們帶人,他們就來帶人,現在直郡王的人來搶人,他們就讓他們去搶,到時候怪罪下來他們就說是被直郡王的人搶了打不過。


反正讓他們上麵鬧去,跟他們這些人沒什麽關係,不過是應付差事,哪裏又有那麽多的玄虛。


眼看著少靈要被帶走了,一直跟隨其後的何裏土自然不能答應,幾步跑故去拿出劍來擋在那群人的前麵,大聲喝道:“你們這些匪人!帶著這位姑娘去哪?”


領頭的上下打量了眼何裏土,知道是個會功夫的卻也沒放在眼中,直郡王的手下都是練家子,何況人多勢眾,他拿出來銀子仰著頭說道:“這位公子還是少管閑事的好,拿著銀子走吧!”


何裏土冷笑了一聲,從懷裏也掏出來銀子諷刺道:“還是你們拿著銀子走吧!”


領頭的看出來何裏土這是來救人的,可是直郡王交代過不必要的時候盡量別動手,因為在集市上,鬧大了總不好,所以他一手放在劍柄上一邊說:“這位公子勸你還是不要插手此事,這是攤渾水,你惹不起!”


“廢話少說!今日我一定帶著人走!”說著何裏土上去就要救少靈,可是對方人太多,何裏土雖然武功高強,卻也難得施展,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人群散開了,幾個人騎著馬闖了進來。


其中一個馬上的人喊道:“都住手!巡城禦史在此!”


巡城禦史在大清可是個特別的官職,本是明代職官,清初亦沿襲。隸屬於都察院,負責巡查京城內東、西、南、北、中五城的治安管理、審理訴訟、緝捕盜賊等事,並設有巡城禦史公署,稱“巡視西城察院”、“巡視北城察院”、“巡視南城察院”等。各城都設有兵馬司,每司又分為二坊。由五城禦史督率管理。明朝洪武年間,正式確立禦史巡按製度,設十三道監察禦史一百一十人,再從他們中選派巡按禦史。


而巡城禦史的厲害不在於他們管著大事小情,而是他們和皇上的特使關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