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 直郡王的擔憂(1/3)

他邁步到了公堂之上,這是他第一次審案,卻充滿了底氣。


肅穆的公堂,頭頂著“明鏡高懸”,衙役分列兩班,胤襸拿起驚堂木一聲脆響——


“帶瓜爾佳和民!”


和民被帶上堂來,因為有百姓聽審,胤襸為了避嫌並沒有對他有所厚待的意思,見到和民胤襸嚴肅的問道:“堂下的可是瓜爾佳和民?”


“微臣瓜爾佳和民拜見六貝勒。”


胤襸看著和民比剛才見的時候精神了許多,似乎也洗了臉了,倒是有點求生的意思,心中也有安慰,又問道:“你可知今日本官要審你什麽罪?”


和民跪在堂下,苦笑道:“有人說微臣殺了微臣的大哥。”


胤襸問:“瓜爾佳和林可是你所殺?”


和民頓了頓,他望向胤襸,胤襸的心也提上來,就怕和民這個時候犯渾,好在和民用很低沉堅定的聲音說:“微臣沒有殺人。”


胤襸這懸在心中的大石總算是放了下來,他環繞四周,看著這些衙差,每個人都麵無表情,也難怪,這些人沒有一個是自己人,都是來應付了事的,外麵聚攏了許多百姓,雖然不敢喧嘩,可是也嘀嘀咕咕的,胤襸知道自己不能就這麽快定案,不然百姓也不會滿意,於是又問說:“好,既然你說你沒有殺人,那本官問你,紅樓是什麽地方?”


“是妓院。”和民向來不在意別人知道他去那些地方,何況現在他更是不在乎了,他這麽直白的說出來,引得百姓議論紛紛,有的說這瓜爾佳二少爺是出了名的不務正業,整日的跟妓女混在一起,把府上的老爺夫人氣的夠嗆,不成器。


有的說瓜爾佳二少爺是個敗家子,京中誰不知道,這樣的人肯定不是個好東西,說不定就是他殺的,他殺了他大哥,這以後瓜爾佳氏還不就是他說的算了!


更有的說,和民早就預謀殺了大少爺了,隻是沒想到敗落了!說不定跟那個妓女有關係!


甚至有些自說自話的說他見過瓜爾佳兩位少爺為了一個女人爭風吃醋,在大街上大打出手。


總之,這京中的人似乎一夜之間都認識了和民,都跟和民有些關係,有些人簡直成了他的朋友。


胤襸窸窸窣窣的也聽到了人們的議論,他之前也打聽過和民的名聲的確不好,在朝廷是有個職位的,可是清閑的很,連點卯也不去,整日的花天酒地,也的確常常跟人打架,那個何裏土不是也說自己和他是不打不相識。


而且和民沉迷於煙花之地也不是汙蔑他,的確如此,還有就是和民和瓜爾佳夫人的關係的確也十分惡劣,和民自然也承認他十分厭惡那位額娘。


雖然胤襸覺得和民不是表麵上這個樣子,他有血有肉,重情重義,可會死百姓不知道,百姓看到的隻是聽說的,隻是些表象的東西,這就很麻煩了。


雖然百姓不能定案,可是這在人們心中卻已經定案了。皇阿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