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歡喜的抱負(1/4)

嬤嬤見歡喜一個小丫頭跟自己說這個自然不高興,剛想說她可是見向格格在身邊還是有所收斂,尷尬的將肉放下來低著頭站在向格格麵前。


向格格是沒底氣的,雖然她是個格格,也算是主子,不過這格格其實不算什麽,不得寵的格格就更不算什麽了,歡喜給了向格格一個眼神,向格格鼓起勇氣來,對著嬤嬤說:“嬤嬤,不是不叫你們吃,可是這府裏也得過日子,這點肉不算什麽,可大家都這麽吃,實在不像話了,咱們府裏對你們不是不好,問問別的府裏吃什麽咱們府裏吃什麽,哪頓少了你們的了?卻還要這樣偷嘴,嬤嬤可覺得對了?”


這話是昨日她和歡喜就想好了背下來的,說完了向格格可算是鬆了口氣。


嬤嬤聽著向格格這樣說自己心裏不服氣,但是蘇七月已經交代過了以後府裏的事向格格是有資格管的,下人們得聽,嬤嬤也隻好聽著,答應著。


向格格這也算是殺雞儆猴了,後廚的人都看在眼裏,一個個的都提了個心眼,這向格格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可別這個時候犯了事。


***


春兒得了向格格發威的消息後馬上告訴給了蘇七月,蘇七月一聽自然就明白這向格格是表現給自己看的,笑道:“這向格格倒是怕我不看重她,也好,她喜歡管事就管事吧,我也省心了。”


夏兒說道:“隻是她這樣子怕是要得罪人的。”


蘇七月點點頭,夏兒到底是比春兒想的周全,雖然說向格格教訓的是家奴,可是這家奴卻有的時候比主子更不能得罪了,這些人表麵上跟你笑嘻嘻的看著是一個樣子,背地裏又是另一翻嘴臉了。


向格格這樣大張旗鼓的去整頓,雖然沒人敢跟她爭辯,也都能聽她的,可是這人心也就失了,往大了說不是有句話叫得民心者的天下嗎?蘇七月想這或許是一個道理,不過這樣對自己也是好的,倒是能襯托出自己的剛柔並濟,蘇七月想也別怪我自私了,這件事我還真是不能去提醒了向格格。


不然以後府裏麵每個格格都討好下人們,不敢責罰隻是一味的護著,那豈不是叫那些人上了天了?


蘇七月甚至這些下人們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