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紅樓暗訪(1/4)

何裏土說道:“紅樓的一位姑娘叫少靈,也就是瓜爾佳和民的相好,啊房間也是少靈的,我今日去問過少靈,少靈說那日她不在房內,回來的時候就有人說發現了匕首,可是出事的時候和民的確是和她在一起,可是她去找官府,卻被人攔下來,那些人穿戴不俗,像是宮裏人,那幾個人不讓她去,還威脅她如果為和民說話就讓她死無葬身之地。”


胤襸心想這些人應該就是直郡王派去的,這直郡王也不知道是怎麽回事,還真的這樣看中此案子,怕是又和九阿哥脫不開幹係。


何裏土道:“傳言那些人跟宮中阿哥有關,但是在下與朝廷沒有什麽關係,也不太清楚。”


何裏土這樣說就證實了胤襸心裏所想的,果然是直郡王。


大阿哥如今已經到了連個瓜爾佳和民都容不下的地步了嗎?隻不過是沒有答應他的要求站到他的陣營之中就要被陷害?


胤襸想到自己的境遇再聯想到和民真是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共鳴與同情。


胤襸問道:“那位少靈姑娘沒有什麽危險吧?要不要我派人去保護她?”


何裏土道:“她在紅樓目前看來應該沒什麽事,我告訴她不要意氣用事靜等時機,我先來找六爺說下這事,看看六爺的意思。”


“多謝你信任我。”胤襸看著這個何裏土倒是個可用之人,能悄無聲息的進來可見武功不錯,又有頭腦不會莽撞做事,這樣的人以後要是能留在身邊也是很好的。


現在這個案子倒是複雜了,不是說到底是誰是凶手麻煩,而是牽扯了大阿哥。如今朝中的事牽扯到大阿哥,怕是不想按照他的心思來都很難。


大阿哥這些年的野心是愈發的藏不住了,大阿哥其初在康熙帝諸子中排行第五,因為前麵四個皇子均早殤,按封建禮法,在成年皇子中他的年齡最大,所以被列為皇長子。但是,他的生母惠妃那拉氏隻是一位庶妃,遠不及皇二子胤礽的生母皇後的身份高貴,胤礽因是嫡出而被立為皇太子。胤禔表麵上遵從父命,內心裏對太子的地位是十分覬覦。


可是過去他還是有所收斂的,現在卻肆無忌憚了。


事實上胤襸也承認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