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前塵往事(1/4)

(昨天發的順序有錯,修改過了。)


九阿哥離開後宜妃的心格外的失落,宮中的人都以為她多風光得意,可是這種寂寞隻有她自己知道。


宜妃最愛的是五阿哥,最寄予厚望的也是五阿哥,可是五阿哥從小就不理睬她,長大了更是她不願意他做什麽就做什麽。


九阿哥表麵上倒是聽她的,可是心思明顯跟她不是一塊兒的。


深宮之中,兒子就是指望,宜妃在外人看來是最有指望的,可是她一直在強撐著,卻覺得越來越沒有指望了……


宜妃心裏煩悶,自己收拾衣櫥,也能靜靜心,她翻出來一件過去繡到一半的合歡花,繡布裏麵包裹著她藏起來的手抄書,是納蘭性德的詩詞,都是過去她最喜歡的。


宜妃下意識的瞧瞧周圍沒人在,她才小心的將已經發黃的書打開,她許久沒有抄過佛經以外的字了,看著就不像是自己寫的。


她想起年輕的時候額娘在她入宮前說告訴她的話——女人爭來爭去也不過就是爭得一個在這男人麵前誰比誰更討這男人歡心,男人更喜歡誰,誰更得皇上喜歡誰就更尊貴。


其實她想告訴額娘她錯了。


後宮的女人說是尊貴,其實也不過是女人,還是最卑微的。


宜妃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皇上是很喜歡她的。


那日,他對自己說“朕才發現你這衣服上是合`歡?”


那天西暖閣燈火十分的足,他一看才發現宜妃的衣服上繡著合`歡花的暗紋,淡的看不太出來的粉色,宜妃年輕的時候不喜歡太鮮豔的顏色反倒添增了不少的雅致,又想有點心思,找來這麽一件衣服。


也的確巧妙好看。


“臣妾喜歡合`歡花。”


“朕記得納蘭有一句詞說的好——‘不見合`歡花,空倚相思樹。’說道詩書,比起納蘭來,朕自愧不如!”


“納蘭性德的確是有些才情,可是皇上是大智慧,又豈是納蘭性德那些小心思的男女之情可以比擬的?”宜妃沒有告訴皇上她最欣賞納蘭性德,可惜的是她是個女人,還是個妃子,沒有機會能跟納蘭性德在一起談論詩詞歌賦。甚至連見麵都隻是在宮宴上遠遠的瞧見幾次。


玄燁瞧著宜妃的眸子,這女人真是很懂得說話,納蘭性德的才華他是知道的,可是普天之下,他自然希望自己是最有才華的那個人,他可以誇獎別人,但是自己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