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認罪(1/3)

“長姐,我恨和妃!她憑什麽這樣霸占皇上?她定是個狐媚妖精變的,我不會放過了她!”


宜妃此刻跟妹妹是一個心思。


***


瓜爾佳氏府中,胤襸叫人帶了徐偉言進來,第一眼見胤襸心中倒是不由得想可真是個美人,不是他好色,而是真的美,這樣的美人做個衝喜的實在可惜了,看著舉止也算大方,這樣的女子甘心做個衝喜的擺設嗎?


若是她願意倒也不必問了,若是她不願意,,那麽瓜爾佳和林的案子跟她就脫不開幹係。


胤襸厲聲道:“你可是大少奶奶?”


徐偉言淡淡的說:“民女徐氏,不敢妄稱少奶奶。”


胤襸打量著她的表情十分淡定,這瓜爾佳氏的人倒是都很有趣,一個個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他又問說:“可是你們府裏的人說你的確跟瓜爾佳和林拜堂成親了。”


“那是衝喜,夫人說我要認清自己的身份,所以民女不敢說自己是少奶奶。”


胤襸笑道:“衝喜也是拜堂了,大少奶奶請坐。”


他感覺到這個女人應該不會怕他嚇唬,倒不是客氣些,說不定還能問出來點什麽,這瓜爾佳府裏的人都是硬骨頭,他得循循善誘,可不能威逼利誘了,尤其是這位徐偉言,看這舉止像是個讀過書起碼家裏教的好的,一個窮人家孩子給人衝喜了,雖然嘴上說的有些自輕自賤,可是神態上卻反倒有些鄙視老夫人的意思。


胤襸的心裏在不斷的分析著,不會真的像是千羽說的那樣是這個徐偉言殺大少爺?可是即使她在府中沒有大少奶奶該有的地位,但是大少爺在一天別人也不敢拿她當丫鬟了,怎麽日子都是主子的日子,她殺了大少爺也不可能就回家去了,這輩子既然嫁進來了也就交代在這裏了,那麽她殺大少爺就絲毫沒有意義了。


胤襸疑惑,問道:“和林體弱,你嫁過來要照顧他,也辛苦了。”


徐偉言微微一笑,說:“民女不曾伺候過大少爺,都是千羽在照料,剛才民女見千羽出去,想必貝勒爺也問過了。”


徐偉言這輕描淡寫的一說弄得胤襸倒是被噎了一下似的,被一個小女子看穿了自己的說辭實在有些不好意思,胤襸略微尷尬的說:“那麽你在府中這些日子都做些什麽呢?”


“隻在房內呆著,夫人不喜歡我到處走動,說了我在自己的房裏老老實實的就好,也有人伺候,若是不願意就去後院幹活,我當然是寧願在房內關著也不去幹活了。”徐偉言笑看著胤襸,那笑容中甚至帶著點挑釁。


胤襸不由得心中一驚,他的的確確是有點被這個徐偉言嚇到了,胤襸見過厲害的女人,後宮的女人哪個不厲害,就是他府裏的女人也又厲害的,可是徐偉言這樣挑釁的女人他是第一次見,似乎她是在故意的惹惱自己,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