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結仇(1/3)

夫人猶豫了,似乎真的有什麽難言之隱,可是她聽到胤襸說為大少爺伸冤又似乎難以掩飾自己想殺了和民一解心頭之氣的強烈願望。


夫人兩眼怒瞪,說道:“和民不是我的親兒子,他是妾室所生,隻因那女人難產而死所以一直當成我的孩子撫養,我不讓知道此事的人提起,所以外麵的人都以為和民是我的親生兒子。”


“那二少爺自己也不知道?”


夫人點點頭,對和民似乎沒有半點的心疼,而隻有恨,她說:“我把他養大,他不知感恩,竟然還殺了我的兒子!早知道當初就該讓這小畜生死了的好。”


胤襸心裏對這位瓜爾佳夫人十分反感,不過他也不好說什麽,想到自己府裏的事,想起了夏晗他覺得或許也沒有資格說什麽,他何嚐不是連自己家裏的事也弄不明白,隻是和民是誰的孩子不是最重要的,而最重要的是到底他有沒有殺害和林。


這位老夫人對和民此時已經是恨之入骨,問她是沒有用的,胤襸說道:“夫人節哀,不如先回去休息,等著我再詢問別人以後一定給夫人一個交代。”


“一定是和民做的!他向來看不慣我們對和林好!”


胤襸不願意聽下去了,叫人進來將她硬拉了回去,然後胤襸將千羽再叫進來,千羽似乎被剛才老夫人那麽一鬧鬧的也是更加不敢說話了,胤襸勸道:“我看得出來你很聽你們夫人的話,可是你不能因為她要你們二少爺去給大少爺償命你就跟著她栽贓二少爺。我看你也是個明事理的姑娘,你若是真的想給你們大少爺一個公道,就要有什麽說什麽,不能隨便找個人償命,我想瓜爾佳和林若是在天有靈也不想自己死的不明不白。”


“可是……”千羽抬起頭來看向胤襸,哽咽了半天,終於鼓起勇氣說:“奴婢真的不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麽,可是奴婢想二少爺不會殺大少爺的。”


“為什麽?”


“二少爺雖然平時跟府裏的人都不說話,好像對大少爺也不怎麽關心,其實奴婢見過好幾次二少爺趁著沒人的時候去看大少爺,還說了好多話,他心裏還是記掛著大少爺的。”


胤襸點點頭,又問:“那你覺得……誰有可疑?”


“這……”


問到這裏的時候千羽的眼神又開始閃躲,似乎是知道什麽不敢再說下去,而胤襸直覺告訴他千羽越是不敢說的才越是最重要的,“千羽,你話都說到這裏了,還是都說了,我保證不會告訴別人。”


千羽猶豫了片刻,才說:“奴婢那日……見過大少奶奶去大少爺房中。”


“大少奶奶?”胤襸愣了一下,因為在案宗上並沒有提到說和林娶妻,又何來什麽大少奶奶,“和林有娶妻室?”


千羽回說:“這事隻府裏知道,是夫人背著老爺將大少奶奶娶進府裏的,是晚上娶的,沒什麽人知道,夫人也不讓人說有這麽回事,隻當衝喜。”


“原來如此,難怪我看了卷宗上沒有說,這位大少奶奶入府多久了?”


“中秋那日入府的,也有一個月了。”


胤襸說:“現在還在府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