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 瓜爾佳家族的秘密(1/4)

胤襸在瓜爾佳氏門口下馬,瓜爾佳上圖,也就是和妃的阿瑪聽到消息忙跑出來迎接,上來就要給胤襸行大禮,胤襸沒接,攔住道:“大人免禮,咱們進去說話。”


胤襸知道自己身後許多人跟著,實在不自在,他這次來瓜爾佳府中,不知道那些個人要如何揣測,九阿哥怕是要著急了吧,以為他是來串通的。


瓜爾佳上圖叫人備上最好的茶,瓜果點心,胤襸雖然不想折騰,可是也不好拒絕,等著他忙活完了,胤襸客氣的喝了一口茶,這才一喝就覺察出問題來了。


這茶水可不是一般人家該有的,胤襸是宮中長大的,就是再不受到重視,吃穿上也不會差了,這茶叫溈山毛尖,他也沒怎麽喝過,是貢茶中的上品,產於溈山鄉。溈山為高山盆地,自然環境優越,茂林修竹,奇峰峻嶺,溪河環繞,蘆花瀑布一瀉千丈,常年雲霧飄渺,罕見天日,素有“千山萬山朝溈山,人到溈山不見山”之說。


溈山毛尖茶幹茶色澤綠潤、條索緊細卷曲有鋒苗、白毫滿布,聞之茶香飄逸、鮮爽清新。上乘溈山毛尖茶衝泡後,茶湯黃亮油潤,香氣嫩香持久,滋味鮮爽,回味甘甜。


胤襸也算是懂得些品茶,雖然他不好這個,可是潛移默化的在宮中久了,自然會些,他品出來這瓜爾佳府裏的溈山毛尖茶是在清明前後采摘的第一葉初展的細嫩芽頭,經衝泡後,葉底仍現芽葉,細嫩均勻,柔軟鮮活。


可算是最好的了。


胤襸將茶杯放下,笑道:“大人這裏的茶倒是好,不知可是溈山毛尖?”


“正是,六貝勒說的是。”


“聽說這溈山毛尖確實要講究香,但並非越香越好。其中最主要要看香型和純正度,比如鬆煙香,香氣氣芬芳濃鬱,滋味醇甜爽口。但是這種香味有時並不濃烈,花香的茶一般更幽淡,若有若無,但是這種香型要好於清香型和火香型。另外選擇溈山毛尖,還必須考慮口感和回甘以及嫩度。比如白露茶,香氣濃鬱,但是口感和回甘要比春茶差,再比如細嫩的芽茶香氣淡,但是一般要純正,所以也要比一芽一葉的要好一些。”胤襸說這些的時候打量著瓜爾佳上圖,見他的反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