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太子要瘋了(1/3)

胤襸在驛站裏等了兩日,皇上才來了聖旨,也不說要見他,隻是說叫他秉公辦理此案。


胤襸不好追問,也不敢追問,客客氣氣的送走了來宣旨的人,忙去宮中見太子。


他回來兩日了,還沒見過太子,心裏十分不安,太子於他就像是半個君王,是他自小就知道要無比尊敬的人。


到了毓慶宮,胤襸沒貿然進去,在門外先找人通傳,他知道尊敬這次不聽太子的話回來太子一定不悅,以太子的脾氣還不知道願不願意見自己呢,過了會兒,太監出來請胤襸進去,他的心這才放了下來。


胤襸進了毓慶宮隻覺得這院子裏似乎比過去要淩亂了些,倒也不是說哪裏破舊了,該是最好的還都是最好的,隻是現在是秋日了,按照過去毓慶宮一定是開滿了各色的菊花,今年院子裏卻有點單調,不過有幾株最普通的海棠。


太子妃是最會操持的,可見是她沒心思弄這些,胤襸以為自己是個不會在意細節的人,可是這次回京一路上他都覺得自己愈發的敏感起來,或許是知道前途渺茫,遍地荊棘,人也小心了,不像是過去幹什麽都大大咧咧的,今時今日,他似乎看到這毓慶宮的一草一木都能看出來些朝中的事態。


太子妃要是不打理,那內務府呢?內務府怎麽也怠慢了?太子從小到達住的地方無論是春夏秋冬,都是百花齊放的,是皇阿瑪說的,這叫陶冶性情,讓太子讀書也讀的舒服些,而內務府怎麽也敢疏忽?


胤襸一路走著到了太子書房的門口,他抬腿小心邁步,小心翼翼的進了去,太子正在寫字呢,這個習慣倒是多年不曾變過,太子從小就喜歡寫字,字也是兄弟裏數一數二的,過去聽太子說過,寫字的時候才能安靜安靜,不然他心焦的很。


胤襸過去是不懂的,太子在他心中是無所不能的,他擁有其他兄弟沒有的權勢,擁有至高無上的身份,還有皇阿瑪的疼愛,因為皇阿瑪的悉心調教,就連騎馬射箭都要比別的阿哥好些,這樣的太子還有什麽好心焦的?


可是經曆了這些事,胤襸也明白,太子也是有許多無可奈何的事,如今他過的怕是比幾個兄弟也不如,他隻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跟皇阿瑪近距離的接觸一下,而太子整日的生活在皇阿瑪的身邊,這樣的壓力怕是沒人能夠體會的。


胤襸來到書案前麵太子像是沒這個人一樣,繼續低著頭氣定神閑的寫著字,胤襸見太子不理自己,也知趣,一下子跪在地上給太子行了個大禮,“臣弟給太子請安,許久不見,太子安好。”


停頓了幾秒鍾,太子才慢慢的抬起頭來,邊放下筆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六弟來了,起來吧。”


胤襸聽到這話才敢起身,太子少對自己這般嚴厲,他知道自己這次的確是得罪了他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