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要出事(1/4)

以皇上的閱曆自然是一聽就聽出來這話的意思,他不想馮答應說,可是也知道這話她不說出來怕是也過不去她自己那一關,皇上心裏想著這丫頭年輕,一心效忠瓜爾佳氏,也是可以理解的,他聽著就是,但是不往心裏去,更不要責備她,畢竟她也不懂這其中的道理。


馮答應見皇上似乎沒生氣,壯了壯膽子,道:“和妃娘娘近日寢食難安,娘娘說二少爺是最光明磊落的人,對家人也極好,是斷斷不會做這樣的事的。大少爺常年臥床,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熬不住了,又或是有人故意以此事陷害二少爺,二少爺為人耿直,怕是也得罪了些人。”


皇上閉上眼睛,靜靜的聽著,不說話,果然都是瓜爾佳氏教會的話,他一直喜歡瓜爾佳氏聰慧,可是也擔心這點,一個小女子有點聰明是好的,可是工於心計就錯了,為什麽他當年那麽喜歡宜妃,就是因為她機靈聰敏,可是後來他注意到宜妃心胸狹窄,狠辣算計,他疼愛五阿哥,沒讓五阿哥在她身邊長大,也是這個原因,現在他倒是有些後悔,當初不該一時心軟聽了太後的話讓九阿哥留在宜妃的身邊。


皇上雖然平日裏不說什麽,就看著幾個兒子興風作浪,可是他心裏都清楚的很,九阿哥是最心狠手辣的,大阿哥囂張跋扈,不重兄弟,可是除了六阿哥這個太子身邊最親近的人他還沒對付過別的阿哥,兒九阿哥怕是連大阿哥都在算計的。


皇上微微睜開眼睛打量著馮答應,見她一臉的惶恐,身子也在發抖,知道她是害怕,又不得不說,他歎了口氣,問道:“這些都是和妃教你的?”


“這……”馮答應知道騙不過皇上,但是為了保全瓜爾佳氏她也不敢說就是和妃教的,於是道:“臣妾的確是聽娘娘平日說的知道這些,娘娘也想來求情,可是娘娘知道大清以法治國,絕對不會有徇私舞弊的事,娘娘說要是有機會希望臣妾能求皇上督促審案的人一定要尋問清楚,不要冤枉了二少爺就好,但是娘娘絕對沒有讓臣妾來求皇上徇私!”


“恩……這樣說來,和妃也是辛苦,好了,你回去告訴她,六阿哥是不會徇私的,朕回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