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四五分相似(1/3)

瓜爾佳氏見人回來了忙去迎,平日裏她自然是看不上這些個宮女的不過如今為了她二哥,她怎麽都要多關心關心,尤其是這個節骨眼上,她聽說前朝九阿哥和與她二哥定親的蘇家來往慎密,如今二哥出了事,蘇家不說多去看看,反倒和這些個阿哥混在一起,怕是以為瓜爾佳氏不行了,換個人依附吧?


畢竟蘇家雖然有錢,卻是個徹頭徹尾的漢人,許多事情還是要靠這些個王孫貴重幫忙。九阿哥為人狠辣,不知道這次宜妃找馮答應和他有沒有關係。


“宜妃跟你說什麽了?”瓜爾佳氏將馮答應帶進房內去,關上了門,細細問道。


馮答應雖然已經是個小主了,可是在瓜爾佳氏身前還是個丫鬟樣子,低著頭,畢恭畢敬的答說:“沒問什麽,隻是送了好些個東西。”


“就沒什麽特別的?”瓜爾佳氏有些不信盯著馮答應。、


“這……”馮答應努力的回想著,深怕主子以為自己欺瞞她,突然,她倒是想起來惠妃似乎有點不尋常,說道:“今日宜妃娘娘倒是沒什麽,隻是對奴婢似乎很熱情,可是惠妃娘娘倒是有點奇怪……”


瓜爾佳氏忙問道:“什麽奇怪,你快說。”


“惠妃娘娘起初不說話,後來宜妃娘娘叫奴婢抬起頭來給她們看看,然後惠妃娘娘似乎……似乎有點怕奴婢,?好吃驚的拉著宜妃娘娘進到內室去說了些什麽才出來。”


“說什麽了?”


“奴婢離得遠聽不到,隻是她們再回來後惠妃娘娘就一言不發了,也不看奴婢。”


瓜爾佳氏緊縮眉頭,這就奇怪了,惠妃可是位娘娘,是大阿哥的生母,別說是見了一個答應,就是見到自己也無需怕些什麽,她仔細的端詳著馮答應,覺得她倒是沒撒謊,馮答應是入了宮就跟著自己的,效忠這點她不懷疑。


瓜爾佳氏一時半會兒的摸不清頭腦便先讓馮答應下去,她叫了人去打聽,可是也打聽不出來什麽,她雖然是最得寵的妃嬪,可是畢竟家世一般,在宮中也沒有根基,不認識什麽人,全靠著皇上的寵愛而已,要打聽宜妃她們的事實在是太難了,就說內務府吧,大多是宜妃喝惠妃的人。


到了晚上皇上又翻了馮答應的牌子,這是馮答應第一次正式的侍寢,要有嬤嬤來教規矩,瓜爾佳氏不放心親自接著嬤嬤來給了些銀子,這些嬤嬤都是一路貨色,沒有錢,是不會好好教的,說不定還故意壞你。


教引嬤嬤收了錢一臉的小模樣一口一個稱讚瓜爾佳氏是美貌,進了屋內,馮答應早也準備著了,見了嬤嬤自然也客氣走過來問了聲安。


嬤嬤說道:“小主這般客氣!來……”她正想說下去,去一抬眼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來了。


“嬤嬤?”瓜爾佳氏心思細膩第一個覺察出不對了,她想起馮答應今上午跟自己說的話,說是惠妃見了她似乎有點吃驚,這教引嬤嬤此時似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