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前皇後(1/3)

宜妃和惠妃一商量,她們得去看看那個什麽馮官女子,她們平日裏跟瓜爾佳氏並沒有什麽往來,這突然造訪也覺得不對勁,可是如今這形勢也是顧不得許多了,不探聽了虛實,實在是坐立難安。


這兩人便找了個由頭,說是是因為知道馮官女子受了委屈拿著些東西叫人送了去,那馮官女子收了東西便得來謝恩了,這是宮中的規矩。


瓜爾佳氏見一大早上宜妃送來這麽些東西,自然知道是沒安好心的,宜妃向來看不上自己,雖然表麵上沒什麽交集,也相安無事了,可是背地裏多少次想除了自己這個眼中釘呢!


隻是他雖然不想搭理宜妃卻也不能不理睬,不就是想見見馮官女子,瓜爾佳氏倒是沒覺得有什麽不能見的,當然了,她也不知道皇上這樣看重馮官女子不是因為她長得好看而已,而是還有赫舍裏那層情分在。


這剛剛榮升為答應的馮氏穿戴好了衣服便去翊坤宮謝恩去,宜妃和惠妃早就等著呢,心想著若是這女子是個懂事的她們就拉攏拉攏,若是個不懂事的,她們定也是不能留著她,不然瓜爾佳氏豈不是這後宮的主子了?


“臣妾馮答應給兩位娘娘請安,娘娘萬福。”


宜妃聽著這聲答應就覺得刺耳,哪有這麽晉升的,皇上對瓜爾佳氏主仆實在是太不合規矩了。


那十三阿哥的生母章佳氏生了那麽多個孩子,生前什麽也不是,別人看在她孩子的份上叫她娘娘,其實就是個庶妃,沒有名分的,死了皇上才給了個名分算是體麵。


這瓜爾佳氏才入宮一年,也無子嗣,便一路平步青雲,如今連她的丫鬟也比別人強,宜妃這麽多年沒再得到晉封怎麽能不記恨。


她冷眼瞧著跪在下麵的馮答應,輕蔑的哼了聲,“起來吧。”


馮答應出門前瓜爾佳氏就囑咐過,小心了宜妃,要是有什麽不對勁的就忍著,可別在翊坤宮犯了事情,不然她就是想來救都不行。


馮答應本就是個性子柔弱順從的人所以也都聽進去了,知道宜妃看不起自己,也絕對不會善待了自己,早就準備好了北羞辱老老實實的低著頭恭恭敬敬的起身來。


惠妃在一旁小聲的問宜妃說:“是不是給她個座?”


宜妃搖搖頭,心裏還瞧不上了惠妃一把,這惠妃啊也是個膽小的,連這麽個小丫頭也要敬嗎?她今日就是要給這小丫頭一個下馬威,告訴她別妄想皇上寵她就能耀武揚威了,也算是殺雞儆猴,讓那瓜爾佳氏也看看!


宜妃不給賜座,馮答應就自然不敢找地方自己坐下,她手心緊張的出了汗,又極力的掩飾著怕被人發覺。


宜妃冷冷的說:“馮答應身段不錯,多大了?”


“回娘娘,臣妾今年十六歲。”


宜妃笑道:“唉,二八年華可是最好的歲數,當年本宮就是這個歲數入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