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 四阿哥的心事(1/4)

“皇上也讀《西廂》?”


“怎麽?你也讀過?”皇上倒是覺得意外,他所知一般女孩兒家裏是不讓讀這些的,看著瓜爾佳氏便知道她家裏的家教也必定是很嚴苛的,想不到她小妹還是個性情中人。


馮蘭兒紅著臉小聲的說:“有心爭似無心好,多情卻被無情惱。好句有情憐夜月,落花無語怨東風。臣妾是偷偷讀的,額娘有次看到了還責罰臣妾不許出門呢。”


馮蘭兒就像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皇上不由得疼惜起來。他拉她到身前握著她的手拿起筆來,在那紙上繼續寫到——


“笑靨如花堪繾綣,容顏似水怎纏^綿?情濃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複躚。”


“回頭讓人給你宮裏送去,掛起來,算是朕給你的第一份禮物。”


馮蘭兒愁容若驚,她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有這樣的幸運,之前瓜爾佳氏跟她說過一些皇上的品性,說他對女人忽冷忽熱,喜怒無常,可是此時見他卻是天下第一的有情^人,她一點也不覺得他會有無情的一麵,馮蘭兒心中暗想著主子可能是太謹小慎微了,以為伴君如伴虎,殊不知皇上其實也與一般男子別無二樣。


這麽想著馮蘭兒,便更加的喜歡眼前的男子,“皇上,臣妾好歡喜。”


皇上興致勃勃的看著馮蘭兒,笑問道:“你歡喜朕送你這幾個字?”


馮蘭兒搖搖頭,莞爾一笑,羞澀的說:“臣妾歡喜臣妾進了宮,見到了皇上,成為了皇上的馮官女子。”


皇上倒是沒想到這個女孩兒會這麽說,想起剛才她那緊張的發抖的模樣和此時判若兩人,她若都不是裝的,隻能說明她是一個太單純的女孩兒,完全不懂得掩飾自己的心情。


看著馮蘭兒那無所掩飾的欣喜,皇上不禁感慨道:“做朕的女人會很辛苦。”


“臣妾不怕。”


“如果有一天你會跟你娘娘反目,你也不怕?”


馮蘭兒怔住了,她沒想過這個問題,皇上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樣子,笑道:“朕隨便說笑的,你娘娘對你的事再上心不過了,你又這麽敬她,你們又怎麽會不和呢?”


皇上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