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 報恩(1/4)

“山賊……王爺……”她想爬起身追過去謝恩,可是酸疼無力的雙腿在急急地掙紮起身時一軟,她狼狽半倒在地上,“王爺……”


段巧晴知道關外的王爺那就是……


鐵帽子王?他就是鐵帽子王嗎?


這麽年輕?


段巧晴顫抖著手拾起了沉甸甸的銀錠子,不敢置信地緊緊握住堅硬冰涼的銀身。


這是鐵帽子王給地葬父的錢……這是多大、多深重的一份恩總啊!


段巧晴的心底深處燃起了一簇生命的力量和火苗,好像在黑夜裏被點亮了一盞燈火般


世上竟有這樣的大好人.他將她自無情殘酷的世間苦海薑、自滅頂的邊緣搶救了出來,非但救了她的命,成全了她一片孝心,還使得她淒苦可憐的老父得以安葬。


她要報恩!她必定要報答鐵帽子王這份彌天大恩啊!


爹的下葬賢有著落了,爹不必再孤零零、淒慘地躺在冷硬的炕上了,她可以用這五兩銀於買一口好棺木收殮爹,再幫爹買一件好點的壽衣,再延請道士為爹誦上一段超渡往生咒了。


爹……女終於能讓您路上好走了……


段巧晴緊緊地、緊緊地握著那枚意義深重的銀錠子,心底刹那間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她要報恩……她一定、一定要用這輩子、這條性命來鄭重地報答鐵帽子王的大德大恩


接下來的日子是一連串的忙碌、勿促與悲傷。


段巧晴為父親買了好壽衣、好棺木,還延請了一位大原城裏為人消解小災厄、畫畫符安宅的孫道士,為父親做上幾場的誦經持咒。


段巧晴於心底感恩地想著,虧得王爺致贈的五兩銀子,也虧得王爺的攻克太原,不傷一民一戶,還讜朝廷派來了一名果敢愛民的新郡守,和相關的部屬鎮守在太原城裹。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