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 葬父(1/4)

“爺,在嫁給爺之前我隻不過是個卑微的婢女,大是大非的我不懂,可我知道一條,隻要爺不高興的,我就不喜歡。”


“你……”胤襸將段巧晴的手又握的緊了緊。


今日是段巧晴的生日,她一晚上都在回味著那碗羊肉湯……


八年前


飛石峰頂,終年罩雪、雲霧繚繞,以巨石飛落立名,千百年來無人能一窺峰頂風光,因此從未有人發現,飛石峰頂建有一座雅致小築。


迥異雲霧底下的狂風暴雪,小築外頭晴空如洗、芳草如茵。青碧相連間,翠竹婆娑、花草搖曳,無處不是鳥語和花香。


此刻,雲杉樹上忽然溜下一隻銀毛雪貂,小雪貂抽著鼻子,吱吱叫了兩聲,接著立刻朝池塘邊奔去。


花草間,一名少女橫臥在池塘畔,合眼正睡得香甜,一襲煙紫絲衫綢裙如軟被似的細細覆罩著她,不讓半絲春風窺見她的手足,水麵波光瀲灩,瑩瑩如舞,映得她雪膚晶瑩、清雅幽恬。


歪著頭,小雪貂不禁偎到她的頰畔,輕輕蹭了幾下,可後者卻若無所覺,濃翹長睫始終在眼窩處畫著優美的弧線。小雪貂不死心又蹭了幾次,可少女還是毫無動靜,最後小雪貂隻好心死,長尾一擺,一溜煙的奔進小築裏。


樹影晃蕩,日光冉冉西移,一行白鶴掠過蒼穹,幾對彩鳥飛過樹梢,一窩雪兔更是在草地上來回奔跳了好幾圈,少女仍是熟睡。


終於,她睡醒了,起身往集市去……


自從爹走了之後,她已經是不想再活下去了,這世上根本沒有她活下去的動力和意義了。


待簣錢好好的將爹安葬了之後,她就可以追隨爹的腳步,黃泉路上好相伴了。


冷風颼颼地,不留情地顯過了段巧晴的臉頰、身體,她在寒風中瑟縮著,蒼白且毫無血色的麵龐卻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