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 喚醒(1/4)

觀看蟋蟀格鬥的激烈場?麵,饒有趣味。兩隻小蟲,在拚搏中,進退有據,攻守有致,忽而昂首向前,忽而退後變攻為守,勝者昂首長鳴,敗者落荒而逃。整個過程奇趣橫生,給人們帶來精神上的享受。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在蟋蟀的格鬥戰場,行家觀之,津津樂道:兩雄格鬥激烈精彩與否,與蟋蟀的品種、鬥前訓練和格鬥方式等均有直接關係。看來先前的八旗官兵,已經將自己的武功全都附著在這小蟲子身上。


玩蟋蟀有三個境界:一稱“留意於物”,如賈似道之流,玩蟲誤國;二稱“以娛為賭”,把鬥蟋作為賭博手段,這是“賈之流毒”;三稱“寓意於物”,此為最高境界,多文人雅士所為。“聽其鳴,可以忘倦;觀其鬥,可以怡情。”


可是蘇七月知道沒人是玩玩算了的,這也是賭博的一種。小時候她記得就看過一個好像是蒲鬆齡寫的有關於這個的故事,最後那窮人家是被害的家破人亡啊。


京中八旗子弟好這個蘇七月是知道的,可是胤襸過去是看也不看,她記得以前在院子裏聽到過蛐蛐叫,蘇七月還笑說著要抓隻回來養著,胤襸還說這東西吵得慌,養它做什麽?


現如今自己倒是養上了?


這段巧晴也是個本事,一個孕婦不好好的養胎還去院子裏抓這些給胤襸玩,蘇七月心裏的火一下子就升了起來,她真想當著胤襸的麵就現在訓斥一下段巧晴,可是她看著胤襸這一臉高興的樣子,知道自己要是那樣做了,不但起不到效果,還得讓胤襸不痛快。


可是這話不說蘇七月也不甘心,她想了想,故作好奇對胤襸說道:“爺還懂得這個?”


“我也是第一次玩,還真是挺好玩的!”


“可是那東西養在段格格的房裏,怕是要吵到段格格吧?”


“沒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