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 傳說中的王爺(1/3)

鐵帽子王?蘇七月心中一驚,就是那個鈕祜祿穀梵的人?


蘇七月對這個鐵帽子王不是很了解,別說她了,就是胤襸到現在也沒見過那人,隻是聽說這人才二十幾歲,他阿瑪是個滑頭,沒有跟著那些個王爺入關去,京中的鐵帽子王蘇七月是知道的,名字聽著多氣派,倒是也有錢有地,可是手中沒有權利,這沒了權利也就什麽都幹不了了。


其實當年招他們入京去也就是這個意思,這些個鐵帽子王,整日裏吃想的喝辣的,愛怎麽花天酒地就怎麽花天酒地,但是可別想有什麽作為,別說是作為了,孩子想要當個有正經權利的官都不行。


說白了,養著他們,皇上那一方麵落得一個仁義的名聲,一方麵卻也壓製著他們。久而久之,這些人也不做他想了,成了圈養的一群酒囊飯袋。


這也就是鈕祜祿穀梵他阿瑪的精明之處,其實當年他也是在京中的,可是他逃了回來,就再也沒回去過,後來皇上幾次下旨召他回去,這烙鐵帽子王就三番五次的搪塞,不是家中有事,就是他個人有疾,總之是走不了,這才能留給了穀梵這樣的好家業。


穀梵作為唯一一個還在關外的鐵帽子王,自然是風光無限了,蘇七月知道說句大不敬的話,那穀梵就是這裏的皇帝,皇帝說話未必有他這麽管用呢!


看看胤襸來到這裏後受到的待遇就能看出來一二了,胤襸來雖然暗地裏是流放,可是明著是正兒八經的被派遣到這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