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陸離(1/2)

那壯是忙活出來的,這胖可是閑出來的。


蘇七月在過去念書的時候老師就教過,說人不能太閑了,越是閑越是不上進,這胤襸可不就是不上進了嗎?蘇七月自然不指望他要去跟兄弟們爭什麽,可是一個男人整日跟那些亂七八糟的人吃吃喝喝,回來了就往女人堆裏鑽,實在是不像話了。


她有心管,卻不知道怎麽說,她又不是胤襸的額娘,若是額娘上去打也行,可自己隻是個妾室,說多了怕還要惹人討厭呢。


這個時候突然肚子裏孩子一踹,蘇七月哎呦的疼了下,這麽一疼她靈機一動,別的事沒有,這府裏的孩子也都該好好的讀書了,雖然隻有弘皓一個男孩兒,這個年紀也可以騎馬練功了。


蘇七月拿定了主意第二天便去跟胤襸說該給孩子們找個好師傅了。


其實在京中的時候胤襸早就給找好了師傅了,可是如今人家也不能來這關外陪著,就要在當地再找一個。


胤襸一想也是子疏忽了,弘澤都在皇阿瑪身邊讀書了,弘皓比弘澤還大呢,如今還是整日的傻玩呢,自己也對不起孩子。


胤襸便趕緊叫人去尋教書的先生,一定要是最好的。


蘇七月又給胤襸安排了工作,滿人的女孩子也是要學騎馬的,蘇七月就叫幾個孩子纏著胤襸讓他教這個教那個的。


這跟孩子玩鬧在一起,胤襸倒是心情好了不少。


他自己本來也沒覺得自己鬱悶了,可是如今倒是覺得自己前些日子的確是太閑了些。


再不怎樣的阿哥也是阿哥,胤襸這一說要招教孩子的師傅,外麵但凡識字的讀書人都坐不住額,怎麽說也是給皇家教書啊,將來保不齊誰出息了,自己就跟著平步青雲。


胤襸想著這師傅可是要認真挑選,當年太子的師傅都是皇阿瑪一個一個的拔楞著挑的,太子如今文韜武略在兄弟裏可是拔尖的。


他自己這輩子怕是沒出息了,也指望著孩子能比自己強。


可是這連著選了三日,別看人多,卻沒個合適的,想想也是,真正有才華的誰還在這個地方憋屈著,早就考取額功名了,就算是考不上那各府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