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夏涵的一天(3)(1/2)

一直以來也隻有夏涵陪伴著弘皓,照顧著弘皓。


所以弘皓對胤襸並沒有什麽感情,他還不太懂得什麽叫親人,不過對於他來說這世間上唯有這個女人是他最親近的。


如今她看上去在難過,弘皓還小卻也知道知道不忍心,他試探的將自己的小手抬來,可是有恐懼的放了下來。


夏涵見弘皓有要接受自己的意思,忙湊過去,貼著弘皓懇求道:“弘皓乖,來額娘這,額娘想你了!”


她輕輕的握著弘皓的手,發現他不住的顫抖著,這麽小的人,卻這樣的害怕,實在讓夏涵心中難過,這都是自己造成了。


弘皓慢慢的去接受著夏涵,可還是顫顫巍巍的,夏涵越是看著弘皓越是心疼,越是難受,越是恨自己,終於,過了好大的功夫,弘皓的身子才不顫抖了。


“弘皓,還疼不疼?”夏涵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他的耳朵,弘皓嚇得還是發抖。


“額娘嚇到你了,別怪額娘,額娘是糊塗了。”


弘皓望著夏涵,其實他的聽力受到了影響,聽夏涵的聲音有點小,他認真的聽著夏涵的話,卻不是很明白什麽意思,不過他覺得好像額娘很難過。


夏涵握著弘皓的手,語重心長的說:“弘皓,你知道嗎?額娘從小到大一直覺得自己做什麽都是對的,從來沒有做錯過任何的決定,直到現在七嬤嬤走了,你也這個樣子,額娘才知道額娘或許真的做錯了。但是額娘不能認錯,額娘不想認錯。額娘這輩子隻覺得對不起你和你的娘親。七嬤嬤說她死了,就當是替著我受罰了,可是她怎麽不明白,有些罪孽,別人是沒辦法代替償還的……”


弘皓完全不懂夏涵在說什麽,他也不知道什麽親娘的事,夏涵從來不讓弘皓身邊的人提起幼荷來,所以弘皓一直也就隻認識這一個額娘而已。他不懂,可也認真聽著,他隻是覺得額娘很奇怪。


“額娘要走了,以後就不能再來看弘皓了,你要聽話,要讓阿瑪喜歡你知道嗎?”夏涵十分認真的叮囑著弘皓,眼神中充滿了擔憂和期待,弘皓雖然不是很明白可是也點了點頭。


看著弘皓點頭了,夏涵的心才稍稍的放了下來。


“你雖然是你阿瑪的第一子,卻從來沒有得到過應有的地位和寵愛。這是額娘的錯,不過額娘會幫你的,你阿瑪隻喜歡弘澤,他覺得弘澤好,額娘就幫你,讓弘澤無法再跟你爭奪你阿瑪的寵愛。其實弘澤有什麽好的?還不是他有個狐媚的額娘?你阿瑪這是愛屋及烏了。他也真是無情啊,幾個月也不來看你一次,弘皓,以後額娘也不在你身邊了,你更要學會自立。你要知道,別人都是指望不上的。”


夏涵望著弘皓想起了自己的小時候,她從小就凡是親力親為,除了出嫁這件事情之外,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做主。


她不知道唯獨這一件不是自己做主的事是害了她一輩子還是成就了她一輩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