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失落(1/2)

“爺心疼你,自然照顧要像是照顧孩子一樣了!以前我忽略了你和孩子,等到了地方了,爺可得好好的給找補回來。”


蘇七月探著頭吃了一口,甜在心裏,雖然心裏美滋滋的蘇七月終究不至於想一直纏著胤襸了,說道:“爺是做大事的,怎麽能天天心思都用在這兒女情長上。”


“你這是煩我了!你這女人可倒好,爺沒說嫌棄了你,你卻來嫌棄了爺了!”胤襸故意打趣說。


蘇七月見胤襸難得的好心情,嘟起嘴來笑道:“爺竟說笑,我哪裏敢嫌棄爺了,人家這不想給爺添麻煩也是錯了?看來倒是爺嫌棄了我呢!”


胤襸笑著拉過來蘇七月的手,欣慰的說:“現在也就是看著你才覺得心裏踏實些,七月,我想想還真是對不住你。本來都打算休了夏涵的,可是……”


蘇七月用手輕輕捂住了胤襸的嘴,微微搖頭,道:“爺別說這樣的話,七嬤嬤雖然跟咱們非親非故,可是一個老人家這樣的死法,誰看著都傷心啊,再說了真將福晉給趕回去了,以福晉的脾氣怕是也沒活路了,想必福晉經過這次的事以後也能收斂了。”


要說蘇七月真的看開了那是假的,隻是這個時候她也下不了狠心對付夏涵,而且既然胤襸都做了決定了,自己再多說什麽都像是在給這樣找麻煩,又是何必呢!


胤襸愧疚的說:“無論以後怎樣,我已經決定找個時機就跟皇阿瑪請求讓你做我的平妻。”


蘇七月一愣,知道平妻可不是隨便能求來的,尤其是胤襸現在這個光景,還有這個心思倒是對自己實在不錯了。


這自古以來三妻四妾,蘇七月心裏雖然鬱悶,可是也沒法子,三妻四妾,即一妻多妾,《春秋·隱公五年》中雲:“諸侯無二嫡”,意思是即使是天子諸侯也不能同時娶兩個妻。班固編寫的《白虎通義》就曾說過:“妻者齊也,與夫齊體,自天子至庶人,其義一也。”


所以一直以來實行的也是“一夫一妻多妾製”。


蘇七月再不甘心也無能為力,她更不想胤襸為了自己壞了規矩,便說道:“爺,別的我不懂,可是我知道《大清律》規定“妻妾失序”:“凡以妻為妾者,杖一百。妻在,以妾為妻者,杖九十,並改正。若有妻更娶者,亦杖九十。”爺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