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 磕頭(1/6)

然而事與願違,褚英執掌國政後,強迫四個弟弟(代善、阿敏、莽古爾泰、皇太極)向自己立誓;“不得違抗兄長的話,更不許將兄長所說的各種話告訴父汗。”還聲稱:“凡與我不友善的弟弟們,以及對我不好的大臣們,待我坐上汗位以後,均將之處死。?”


太子之位素來是政治利益爭奪的焦點,而褚英原本深陷泥潭,不但不以有效手段維護自己的聲望,反而以恐嚇、威脅的方式強迫自己的四位皇弟及五大臣屈從。


事實上,四位年紀尚輕的皇弟姑且不論,作為努爾哈赤的五大臣就對此難以容忍。畢竟他們自努爾哈赤起兵伊始便開始輔佐,努爾哈赤都視他們為兄弟骨肉,禮讓有加,他們是真正的開國元勳。


不久,褚英的上述言行被告發,努爾哈赤深知褚英弊病,便也怒褚英不爭,為了服眾,努爾哈赤開始逐漸削弱了褚英的權勢,如此更加激發了褚英的極大不滿。


褚英開始敵視父王,於是結交黨羽,進行報複活動。據史料記載,當努爾哈赤與諸弟出征時,褚英主謀,寫詛咒出征的父汗、弟弟們和大臣們的咒語,對天地焚燒,還揚言:希望出征之師被擊敗,“若被擊敗,我將不使被擊敗的父親及弟弟們入城”。


事後,一個參與此事的僚友因恐懼而留遺書自縊,其他幾個參與者見勢不妙,便一起向努爾哈赤坦白。聽聞此事後,努爾哈赤震怒了,監禁褚英於牢中。然而被囚禁後,褚英並未因此悔改,而是在牢獄之中憤憤不平,並且對父王以及弟弟們的詛咒日益加劇。原本人際關係不佳的褚英的上述舉動被一一反饋到努爾哈赤那裏,見褚英始終無悔改之心,努爾哈赤最終將其處死。


蘇七月知道大阿哥將來的命運也不會好到哪裏去……


不過太子呢?


或許也是一樣的道理。


不管怎麽說,蘇七月聽到了這個故事之後,隻覺得後背發涼,因為她心裏也不知道為什麽覺得這個發配的事情不單單就是說皇上看胤襸不順眼,想讓他思過的,不知道這其中還有沒有其他的緣由。


若是皇上還有別的心思,而胤襸卻沒有體會到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蘇七月覺得自己絕對不是危言聳聽了,將一個皇子發配到一個皇子被處死的地方去也,這事情也未免太詭異了吧?


而且蘇七月雖然總是埋怨皇上對胤襸不好,但是卻不敢說皇上老糊塗,首先皇上也不過四十幾歲,還年輕呢,再者,她即使沒見過皇上卻也從這些年自己聽到的來看皇上絕對不是一個糊塗人。


他做什麽事情都是有原因的,雖然這原因蘇七月猜不到,胤襸也猜不到,或許沒有一個人真的能猜到,但是這個原因他們一定要猜,這個時代,這個環境之中其他的都不重要,猜對了皇上的心思才是最重要的!


暄暄見蘇七月憂心忡忡的發呆,也怪自己說的太多了,勸蘇七月道:“主子眼下可是雙身子了,不能操勞,這一天可沒少了折騰,還是早些安歇吧!”


蘇七月摸了摸肚子,想自己也是真該歇歇了,就是自己不累孩子也累了。


想想這孩子來的實在是不是時候,怕是要跟著自己和胤襸受罪了……


***


夏涵那邊一晚上也沒再有什麽動靜。


七嬤嬤一直守在身邊,怕出事。


夏涵就那麽呆呆的坐著,也不合眼。


七嬤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