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 缺點(1/3)

自懂事以來,年幼的褚英便一直隨父親征戰南北,並且練就了一身武藝,這讓他的性格裏麵陽剛與霸氣占據了過多的比重,而柔情與隨和幾乎無處可覓。


褚英19歲的時候首次帶兵打仗。《清太祖實錄》記載:萬曆二十六年,褚英率兵征東海女真安楚拉庫路,收取20多個屯寨的部民而回,被賜號“洪巴圖魯”。


接下來的幾年中,褚英的地位開始迅速上升。萬曆三十五年,褚英28歲,在烏碣岩之戰中,立下大功,被賜號阿爾哈圖土門。第二年,褚英率軍進攻烏拉,攻克宜罕山城。旋因居長,屢有軍功,被授命執掌國政。這一年褚英29歲。


然而褚英的汗王之位並非自此一路坦途,正當他貌似已然勝券在握之際,卻被努爾哈赤幽禁於高牆之中,而後處死,終年36歲。


那麽努爾哈赤為何要將這位驍勇善戰的皇子委以重任後,又將其殺掉?


關於努爾哈赤殺子一事,流傳著這樣的一個傳說:故事發生在明朝與後清之間的薩爾滸之戰中。當時的情況是明軍以人數的絕對優勢將後金合圍,對此,努爾哈赤並無任何畏懼之念,並決心終以一路突破明軍的包圍,直逼西向。


八旗軍行進到薩爾滸附近的山巒後人困馬乏,於是停下來露營,而明軍也在對麵不遠處安營紮寨。見此狀,努爾哈赤決定派人前去刺探軍情,以便在交戰中知己知彼。作為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