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1/3)

關外?


蘇七月迅速的在大腦裏尋找這關於這個關外的記憶,關鍵就是這個\"關外\"是什麽意思?蘇七月記得清朝以前,中國的最重要的邊防線是在北方,曆朝曆代造成威脅的外敵均從北方而來,因而極重視北方防線。經曆代政府經營和勢力較量,清代之前中國北方防線基本固定在今天的山海關一帶,而這條邊防線也是一條人生的分界線,防線內就是受地方民事政府控製的地區,有著正常的生活秩序,而防線外則不受地方民事政府的控製,基本實行軍管。


關外的生活艱苦異常,除了行軍打仗沒別的事,古代犯罪的人有時被判充軍就是到軍隊裏服務,如果更惡劣的話,必須到關外的軍隊裏服務。犯人雖然有一定的人生自由,不必被囚禁,但受到嚴格監視而且必須從事危險和辛苦的工作,許多人一去不返。如果運氣好堅持到刑期屆滿,便可返回原籍重新過上正常生活。


至於這個為什麽要到關外去,一是懲惡與揚善,讓犯了罪的人背井離鄉受盡磨難,到關外去自首、自思、自悔,接受風沙洗滌;二是為清皇族的老家“增磚添瓦”。


蘇七月腦中一個閃過的便是出鏡率極高的寧古塔,心想不會是那地方吧?


“爺?這關外……不會是叫咱們去寧古塔……”


胤襸苦笑一聲,道:“你倒是懂得多,還知道寧古塔,皇阿瑪還不至於將我送到那裏去,是發到奉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