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 孽(1/2)

蘇七月先是驚奇世間竟然還真有這樣的方子?她也相信七嬤嬤這個時候不敢騙自己,她回想起自從幼荷死後,夏涵的確是性情大變,變得也更加的謹慎或者說神經質起來。


還開始吃素了,更是疑神疑鬼的,難不成就是因為這個?


果然是自作孽不可活,不過以夏涵的個性也不至於就給她嚇成那樣,蘇七月覺得七嬤嬤一定還有隱瞞,又逼問道:“那日幼荷難產,為什麽最後隻讓大夫和穩婆在裏麵,不讓我們進?”


蘇七月這輩子都記得當時夏涵的眼神,惶恐不安又充滿了殺氣……


“這……”七嬤嬤沒想到蘇七月竟然真的注意到了這些,看來蘇七月真是個心明眼亮的人,這現在能一下子想起來想必在心裏不知道都懷疑了福晉多久了。


七嬤嬤知道自己也瞞不住了,隻好將實話全盤托出:“其實是當時幼荷已經一點力氣也沒有了,福晉見幼荷不中用了,怕孩子死在肚子裏麵所以……就給了那大夫和穩婆銀子,是穩婆的主意!說過去遇到過這樣的事,遇到這產婦死了的,可以……將肚子給打開就孩子取出來!”


蘇七月打了一個哆嗦,這不就是剖腹產?


隻是這個剖腹產可是有去無回的手法,誰用了必死無疑了,她看著七嬤嬤,正色道:“我問你,那穩婆說的是有的女人難產死了可以用這個法子,那也是情有可原,可是幼荷當時可是死了?”


“這……福晉也不知道啊,是……”


七嬤嬤怎麽會不知道當時的情況,其實夏涵是知道幼荷沒有死的,隻是使不出來力氣,這孩子若是在肚子裏頭憋的太久了,肯定是要悶死在裏麵的,夏涵才一不做二不休用了這個法子。


隻是無論是七嬤嬤還是夏涵都有意無意的將當時幼荷還活著的事實給故意從記憶裏刪除掉了,這樣她們才不至於日日寢食難安,今日蘇七月一問,倒是將七嬤嬤心中的鬼給硬生生的提了出來,無處遁行。


“七嬤嬤,怎麽不說話啊?還是你不敢說?用不用我替著你說?”


蘇七月本來對七嬤嬤還是充滿了憐憫的,這麽大的年紀了還這樣費心費神的照顧著夏涵,而且夏涵的脾氣也不好,動不動就是訓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