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陰暗麵(1/6)

生孩子的確都疼,蘇七月還記得自己生孩子的時候因為忍不了疼還被穩婆給鄙視了呢!


不過這夏涵可跟自己不一樣,按理說隻要是她能撐住的也不至於這麽哭喊,怕是真的疼的受不了了?


難不成是難產了?


蘇七月坐不住了便進去詢問。


那穩婆見蘇七月進來了,知道這位是側福晉倒是也不敢怠慢,蘇七月問什麽她也就一五一十的答了。


“這位婆婆,我們福晉這是?”蘇七月冷眼掃了一眼夏涵,這看上去實在有點嚇人,她知道以夏涵的性格秉性,但凡是能堅持住的絕對不至於說叫喊成這個樣子。


“唉,怕是不好啊。”


穩婆也不敢說的太多,隻是一臉的愁容。


蘇七月便明白了,又退了出來,蘇七月此時心裏是猶豫的,她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找大夫來候著。


她內心燃起了一種邪惡黑暗的想法,若是夏涵就這樣死了,豈不是一了百了?


那樣的話也不用一種去費心思休妻了,以蘇七月對夏涵的了解,夏涵這個人是不會甘心被休掉的,到時候不知道又要怎麽鬧呢!


現在雖然說太子妃肯定是不會理她了,但是夏涵的額娘家世顯赫,這想找個關係來威脅胤襸也不拿準啊!


再者說,就算是夏涵為了麵子不會去求家裏人,她那樣烈性的人若是自戕什麽的……


蘇七月越想越擔心,而是她覺得自己不是空穴來風的,的確也有可能。


她心裏邊嘀咕著邊看向床上的夏涵,看著她滿頭大汗掙紮的痛苦模樣,心裏的黑暗麵在不斷的擴大。


她心中在遊說著自己,蘇七月,你想想夏涵對你做了什麽!想想她多狠心!你真的還要姑息嗎?你真的這麽快就忘了?


看看暄暄,現在還躺著起不來呢!


這樣的人你有什麽可過意不去的?


蘇七月,又不是你要殺她,隻不過是不幫她而已,不用有什麽良心上的不安……


蘇七月的腦中不聽的用各種借口對自己喊著,她被這些聲音牽引著就要往外走,她想迅速的逃離這裏,眼不見為淨。


走到了門口的時候突然聽到身後一聲撕心裂肺的叫喊——“啊!”


這一聲吼叫像是一把尖刀插進了蘇七月的心裏,將她本來都一團漆黑的心肺又給攪和亮了。


蘇七月一跺腳罵了自己一句:“蘇七月你活該!你就活該受罪!”


她發現自己還是有良心,哪怕是有一百個借口告訴她不要管夏涵,但是隻有一個借口來跟她說——你真的見死不救?


她便繳械投降了!


蘇七月知道夏涵死了對於她來說才是皆大歡喜的事兒,可是若是真的因為自己不給她找大夫來看,她就這樣難產而死,她這輩子都不會心安的。


至於她跟夏涵的愁,她光明正大的報就是了。


蘇七月連忙叫小忠子去追上太醫回來,好在才出門沒多長時間,也來得及。


然後叫下人們都準備著,隨時聽吩咐,後廚的火也點上,熬藥的時候也方便。


等著老太醫顛顛的又回來了,氣喘籲籲的問怎麽回事。


蘇七月便將他帶到了夏涵的屋裏,老太醫一把脈,說總算是找他回來了,不然這胎兒必定死在腹中,母子俱損!


蘇七月聽著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鬱悶,她自然是不能見死不救的,可是她內心的那點陰暗麵也告訴她,若是自己找來了太醫,可是夏涵還是死了,那就不能怪自己了。


她承認自己不是傳說中老好人,不過轉念一想,她是恨夏涵,但是也不至於恨到她非死不可的地步,這太醫都找回來了,既然能救,就要全力以赴。


“七嬤嬤!”蘇七月想找七嬤嬤幫著夏涵煎藥去,畢竟七嬤嬤為夏涵辦事最盡心了。


可是她這時候才發現七嬤嬤好像剛才就不在屋裏。


不對啊,這個時候七嬤嬤怎麽可能離開夏涵呢?


蘇七月就吩咐了別人去煎藥,然後到處找七嬤嬤。


在院子裏轉了一圈,最後在佛堂見到七嬤嬤跪在菩薩麵前虔誠的說著什麽。


蘇七月雖然本人不是很信這些,不過她倒是尊重的,也知道這個時候七嬤嬤心裏一定也擔心的很,來圖個心安也沒什麽,雖然七嬤嬤幫夏涵做了很多得罪了蘇七月的事,但蘇七月知道她不過就是太忠心了,其實也不能怪她。


這老人家一輩子也不容易,把夏涵當成親女兒一般,她想這個時候府內上下怕是沒有人比她更擔心夏涵的了。


蘇七月看著七嬤嬤於心不忍便想過去安慰她幾句,告訴她太醫回來,沒事了。


可是才進去呢,卻隱隱約約聽到七嬤嬤在念叨著什麽——“菩薩啊菩薩!幼荷是我害死的,跟福晉沒關係!要是有報應報應到我的身上!一定要讓福晉平安啊!”


蘇七月怔住了,本能的倒退了出去,她很確定自己沒有聽錯,七嬤嬤說自己害死了幼荷?這是怎麽回事?幼荷不是難產死的嗎?


但是她很確定自己絕對沒有聽錯,她腦中回想著幼荷生產的那天的情景,想起了夏涵那冷若冰霜的眸子,自己當時想進去看看也被夏涵給阻止了……


尤其是想起了幼梅當時的慘狀,就是難產而死也不該是那個樣子的……


難道是夏涵殺了幼荷?可是夏涵最在意幼荷的人,為什麽要殺了她呢?


蘇七月的手心裏都是汗,她背對著佛堂思考著,不對,自己的思路就是有問題的,夏涵根本不在意幼荷的生死,她在意的是幼荷肚子裏的孩子,蘇七月記得幼荷在懷孕的時候夏涵就小心翼翼的簡直緊張到了一個焦慮的程度,現在看來更是如此了,蘇七月有心想難不成是夏涵鬼迷心竅了,想要殺了幼荷,弘皓就是自己的兒子了?


蘇七月自己正胡亂猜忌著呢,聽得裏麵有動靜,七嬤嬤怕是要起身出來了,蘇七月本想躲著可是她轉念一想自己躲什麽?這個時候難道自己還要怕七嬤嬤嗎?


她不趁著這個時候去向七嬤嬤問個明白,日後更是沒機會了。


於是蘇七月心一橫一步跨過去,將七嬤嬤堵在了門口。


七嬤嬤想著自己已經求過了菩薩,不知道福晉如何了,正想去看看呢,誰料這被蘇七月半路攔住了,差點沒嚇得跪在地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