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殉葬(1/2)

“爺……其實如果是他自願的……”蘇七月的聲音很小,頓時覺得自己很齷齪,她本也沒覺得這件事這麽難勸說出來,她來的時候還挺高興的,想著不就是找個人給胤襸頂罪嗎?自己勸了胤襸,然後就回家去了,但是她現在一說出來怎麽覺得自己就這麽沒人性呢?


那能奇文也是個大活人啊,想必也有家人兒女,憑什麽就替著胤襸死了?


蘇七月猶豫了,想勸又張不開嘴。


胤襸歎道:“我知道你一定是來勸我的對不對?”


胤襸當然能看得出來,他看著蘇七月眼裏十分彷徨。


蘇七月不好意思的握著他的手,直言道:“太子也是在幫爺,說除了這個辦法實在找不到更好的了。我本也想來勸勸爺就順了他們的意思,可是現在看著爺這樣,倒是不知道如何辦才好了。”


“我來的時候也想到底是誰幫我頂罪,也想著其實不管是誰隻要我自己沒事了是不是就好了,七月,我不是沒這樣自私的想過,可是在看到能奇文的時候,我實在是……覺得對不住他!他對我忠心,寧願為我去死,可是我就能坦然接受嗎?哪怕我知道這是無奈之舉,還是沒法隨了他們。可是太子那裏我若是說不行,怕是也要傷了太子的一番心血的。”


蘇七月小心翼翼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心裏五味雜陳,問道:“爺,如果您……不想讓能奇文幫您,那咱們是不是就要一直在宗人府了?”


“或許是……七月,你出來了就別再回去了,至於我……再想想辦法。”


“七月……可以一直陪著爺的。隻是……”


蘇七月摸著肚子,轉過身去,她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說,今天在大夫告訴她有孕二個多月的時候她是驚了的,這個孩子來的實在不是時候,這些日子她也顧不上這些,也是吐的蹊蹺才想起來自己已經很久沒來月事了,沒想到竟然真的就懷上了。


她剛才甚至想用這個孩子來勸胤襸,可是她又不忍了。


“來人啊!有人自殺了!”


蘇七月和胤襸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刻,聽到外麵有人大喊著,頓時衙門裏亂成了一團。


胤襸大驚失色,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能奇文,開了門就要出去,卻被韋義擋在了門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