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 唯一的法子(1/3)

胤襸順著府外望去,不一會兒,隻見兩個衙役架著一人上了堂來,胤襸定睛一瞧傻了眼,“能奇文?”


被帶上來的人正是能奇文。


胤襸的心慌了,難道這就是胡蘭圖所說的叫他什麽也不要說,一切自有安排?


是安排能奇文來給自己頂罪?


胤襸上前去拽著能奇文的衣服,吼道:“能奇文,你來幹什麽?快回去!”


“六爺,是微臣殺了管元傑,自然要來交代清楚,怎麽好讓爺替微臣受苦呢?”


“能奇文!你別胡說八道!跟你有什麽關係?”


胡蘭圖在一旁勸胤襸說:“爺,您稍安勿躁……”


“稍安勿躁個鬼!你這是什麽主意?就是這樣來救我?”


胤襸將胡蘭圖推到一邊去,直奔太子,抱拳拱手對太子說道:“太子,萬萬不可啊,能奇文是冤枉……”


沒等胤襸說完呢,胡蘭圖追上來拿手堵住了胤襸的嘴,“六爺糊塗了!快來人給綁上!”


胤襸狠狠的咬著胡蘭圖的手,他的手指都給咬破了,胡蘭圖卻說什麽也不鬆開。


“爺!您可不能白白的浪費了我們的一番苦心啊!”


“胡蘭圖你敢綁我?”胤襸透過胡蘭圖的手指縫發出曦微的掙紮,太子對著兩邊的人使了眼色,幾個人三下五除二便將胤襸給綁了個紮實。拖到了一邊去。


能奇文走上前來跪下來,看上去十分的淡然,說道:“大人,是下官殺了管元傑。”


胤襸此時覺得自己要瘋了,胡蘭圖在胤襸的耳邊小聲的勸說:“爺,這都是能奇文自願的,太子也沒法子,總得有個人出來認了,一般人還不行……”


胤襸瞪大了眼睛盯著胡蘭圖,身體掙紮著想要逃脫,可是被綁的太緊了,根本動不了。


能奇文跪在地上繼續說道:“是因為管元傑汙蔑我的恩師,我看不過,便跟蹤他回了家,跟他起了爭執,一時失手殺了他。”


“你說的可是真的?”


能奇文很肯定的點點頭,“是。”


***


胤襸被壓了下去,將手腳都鬆開了,他就想出去為能奇文辯解,可是卻被太子堵在門口。


“你去哪?”


“太子!”胤襸不敢跟太子發脾氣,可是他又實在無法接受他們的計劃,胤襸跪下來求著太子說:“能奇文是無辜的,臣弟不能讓他給臣弟頂罪啊!”


太子冷眼看著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