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 自首(1/2)

就算是他真的進去一刀痛快殺了太子,難道真的以為這些年自己受重用皇上就會連這個都不計較了?


到時候一命抵一命都是輕的,隻怕是少有關聯的都要被株連。


隻是雖然大阿哥明白這個道理卻擰不過自己的性子,他扶著八阿哥在地上坐著,憤恨的說:“老八,太子欺人太甚,根本沒將我放在眼裏!我怎能咽下這口氣?”


“大哥,成大事者不要逞一時之快啊!”


大阿哥雖然擔心八阿哥,可是還是忍不住責備道:“你是為了老六來的吧?怕我進去壞了他們的事!”


今早上大阿哥還在府裏呢,就聽宗人府的人來通報說六阿哥被太子接走了,說是有順天府的官文!


一個小小的順天府竟然敢從宗人府提人審問重新判案了,這還不是因為有太子撐腰。


太子這是明擺著要救胤襸了,救也好,他等著這天呢,想來看看是如何審問的,他倒是好奇這太子有沒有本事扭轉乾坤了,可是竟然不讓他進,還就派了一個小太監過來,交代了一句話!


這樣不拿自己當回事,也隻有太子這個自小養尊處優,唯我獨尊的人才做得出來了!


這些年大阿哥自認在朝中深得愛戴,無論是文是武的臣子多少人來跟自己拉攏關係,而且他立下了多少功勞!


太子算是個什麽東西?說是儲君,這些年他有上戰殺一個敵人嗎?有為朝廷緝拿過一個要犯嗎?


有為朝廷大事出謀劃策嗎?他不過就是在每次皇阿瑪出門的時候當成一個擺設留下來監國罷了!


憑什麽他還是可以這樣理直氣壯,以為自己會害怕他?


大阿哥越想越生氣,八阿哥知道大阿哥的脾氣,這個時候講道理是沒有用的,得用別的法子,他便說道:“大哥,我不是為了六哥來,是為了惠娘娘啊!”


“額娘?”


“是蕙娘娘叫我來攔著你,怕你衝動做錯事,蕙娘娘說了,你若是在這跟太子起了爭執,她便去乾清宮以死謝罪!”


“她真是這麽說的?”大阿哥心裏一驚,一方麵是出了一身的冷汗,想著他若是真的害了自己的額娘去自盡謝罪,那豈不是天底下第一不孝的兒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