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 吃虧(1/2)

大阿哥跟身邊的人罵道:“他真以為本王不敢?他帶著兵來了?”


大阿哥的手下知道說的是太子,誰也不敢言語,四處瞧瞧尷尬的搖搖頭,回道:“王爺,沒看到太子府裏的人。”


“就他一個人?也敢擋我?”


大阿哥氣急敗壞起來,他覺得太子是在侮辱自己,沒錯,這就是從小太子對付自己慣用的伎倆,認準了自己不敢跟他當麵頂撞硬碰硬了。


大阿哥眼睜睜的看著順天府敞開的大門,卻不敢進,覺得那大門都是在故意嘲諷著自己似的。


他沮喪的想起了小的時候,分明自己是大阿哥,可是每次見了比自己小的太子都要點頭哈腰的。


惠妃告訴他這就是君臣有別,大阿哥過去不懂,想這不是我的弟弟為何是君臣?後來太子大些了,到了年節裏,公主阿哥們都要給太皇太後太後和皇上行大禮的,這時候卻還要帶上太子,大阿哥記得他就看著自己的二弟站在皇阿瑪的身邊,居高臨下在城牆上麵看著他們。


大阿哥甚至想這麽遠的距離,不知道他能不能瞧到自己,後來他不懂事還去問太子,太子也太小不懂事,直白的就告訴他,“你們就像是小螞蟻似的,我誰和誰也沒分清楚。”


從那時候開始,大阿哥就知道這些人在太子的心中不過是螻蟻一般,他看不到,也不在乎。


從那時候開始,大阿哥也不再主動的去跟太子玩鬧,因為惠妃也會提醒著自己,你和太子是不一樣的,若是不小心磕了碰了太子,或者是惹太子不高興了,你皇阿瑪是要生氣的。


大阿哥覺得皇阿瑪也很喜歡自己,為何會因為這些小事生氣呢?


有一次他趁著惠妃沒看著自己,故意將太子推到了,他不信,不信這麽疼愛自己的皇阿瑪會生氣。


那也是唯一一次,皇阿瑪打了他,倒吊著用馬鞭抽,狠狠的抽了三鞭子,告訴他這三鞭子是叫他記住什麽叫君臣有別!


又是君臣,他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倒著的世界,小小年紀的自己就懸在乾清宮的院子裏,皇阿瑪打了他給太子出氣,太子就那樣看著自己,一臉的木然。


最後他求著太子放了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