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儲君(1/2)

常翼聖卻也像是跟太子他們串通好了,那女子哭訴完了還不算,常翼聖又問道:“你說六福晉和六貝勒時常吵架?你若是敢胡言亂語,可知道是什麽罪?”


“大人,民女不敢胡說,六福晉霸道是府內人盡皆知的事,這六爺有時候讓著她,六福晉卻也不依不饒的因為一些小事就跟六爺大吵大鬧的,說六爺……”


“你且說來!”


“說自己嫁給了六爺真是委屈了,若是有機會定要改嫁,再尋個……能做得上親王才好呢!”


“大膽!”常翼聖一拍驚堂木,指著女子提醒道:“你可知你這麽說是死罪?”


“民女知道,但要是民女在六福晉身邊也早晚要被她折磨死,民女在府中多年,六爺對我們下人恩重如山,如今看著六爺被福晉冤枉,我們實在良心不安,所以冒死說出實情啊!大人請為六爺做主!”


胤襸倒抽了一口涼氣,這女人不知道在下麵演了多少次了,竟然說的都跟真的似的,他自己都有點要信了!


還真以為這女人就是在府裏服侍他的丫鬟呢!


他悄悄的瞄著座位上的太子,太子一臉的神情自若,臉上掛著深不可測的微笑。


胤襸知道這些年太子已經收斂了很多了,除非是被逼著做,差事下來了躲不過的,不然他是一點主動要求要做的事也沒有。甚至很多事能躲就躲了。


過去誰不知道太子從小的騎射都是阿哥裏麵拔尖的,但是這幾年除了皇上帶著阿哥們打獵的時候他去弄幾隻兔子,就再沒有上過馬,出門都是做轎子的。


這都是收著呢,他也不是十分清楚皇阿瑪對自己是怎麽了,依舊關心還是關心,但是好像處處防著自己。


或許就是因為皇權在所有人心中的重要性吧,而皇上已經擁有了一切,便更害怕失去了。


太子也不願意太出頭了,既然他皇阿瑪喜歡他做個中庸的儲君,他做就是了。


也正是因為太子自己的收斂,所以跟著他的四阿哥這些年才銷聲匿跡了一般,再沒得到過重用。


要知道四阿哥可是從十二三歲起就獨立出去辦差的阿哥,十四歲就能被人說冷麵王爺,這可是得多有本事的人物,這幾年卻活脫脫的成了居家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