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 毒(1/4)

但是太子是失落的,每次看著皇上帶著那些阿哥出門他留下來看著家裏,雖然也有一些榮耀感,但更多的是失落。


他失落極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到底哪裏做的不好,所以皇上不信任他才不用他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裏做的太好了,所以皇上信任他,才將他留下來的。


無論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結果就是他在百姓中的威望愈來愈比不上大阿哥了,在臣子中的勢力也越來越不如大阿哥。


太子不甘心,他若是真的不如大阿哥也就罷了,可是他分明在兄弟裏算得上一等一的啊!


可是現在別人看他雖然是尊敬他也懼怕他,卻不是因為他的本事而隻是因為他得到了皇上的眷顧,被封了太子而已。


太子心裏難過,那夜自己喝了許多酒,回毓慶宮的時候跌跌撞撞的站不穩了。


很醉,很醉,到了路格格這裏,倒在路格格的屋內。


路格格輕輕扶他,握住袖擺溫柔的擦拭著他頭上的血跡,不知道是在哪裏磕到了,路格格雙眼無神地看著倒在床上的太子,動也不動,兩人都凝固在時間之中,定格在空間之內。不同的是他滿身酒氣,昏迷不醒。


他剛才的驚慌失措,魂不附體讓路格格感到震驚,這個男人在外人看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本該有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狂妄,實際上卻是一個最為柔弱的孩子。


“額娘!額娘你回來吧!兒臣好辛苦……好辛苦……”太子語無倫次的像是在說著什麽,她隱約隻聽清了額娘,是仁孝皇後?


太子從未在她麵前提過對仁孝皇後的思念,她想他隻是不想讓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麵吧?


路格格對外麵的世界一無所知,入宮後就在這毓慶宮熬著,但是她也能看出來太子有多不開心。


她轉過頭,身旁的男人還閉著雙眼沉靜在睡夢中,他的眉眼,他的鼻,纖弱的輪廓,略微白淨的麵容,雖為男子也不免讓人憐愛。


她知道太子太累了,每天處於一種非常態的生活中,她躺下去抱著他的胳膊,不一會兒便在太子身邊睡去了。


太子還記得那天醒來的時候路格格擔心他擔心的哭了……


他無地自容,自己是太子!


卻讓一個女人為自己擔驚受怕。


他突然有些感同身受,問路格格說:“我問你,若是哪日我遭了難了,你可會像是那蘇氏一樣冒險救我?”


路格格想也不想的點點頭,道:“自然會了,雖然爺不會有那一日,但若是真的有……我願意為爺去死!”


“看你,都說了,不許胡說八道的!”太子雖然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