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危險(1/2)

不是氣惱了八阿哥,而是氣惱了自己沒本事!


六阿哥真是個死心眼的,怎麽就這麽死心塌地的跟著太子?什麽好處沒得到不說,這出了事也不見太子出來幫忙的。


見夏涵這越想越生氣的樣子,八福晉滿意的點點頭,又說道:“其實在來之前我跟宜娘娘還有惠娘娘都商量好了,她們兩人都答應了,隻要六嫂願意幫六爺服個軟,以後六爺出來了別再找直郡王的麻煩,願意和了,她們倒是可以勸勸直郡王,這事就過去算了。”


“是叫我去勸六爺跟直郡王道歉?”夏涵想這事也難辦,胤襸是個死腦筋,不過她想到了這個節骨眼估計胤襸也不至於執迷不悟吧?


可是卻見八福晉搖搖頭,低聲道:“是叫六嫂出來作證,說六爺的確是……要殺那秀才管元傑。”八福晉的鳳眼一挑,讓夏涵頓時心驚肉跳。


“什麽?這怎麽可能?你讓我出賣六爺?”夏涵想著自己就算是跟胤襸沒有多親近了,那也是多年的夫妻,她夏涵也不是那種為了自保就出賣自己丈夫的女子。


沒錯,她是覺得嫁給胤襸虧了,是看不起胤襸,但是胤襸到底是她的相公,這點夏涵還是很明確的,她怎麽可以去栽贓自己的相公呢?


八福晉見夏涵有點急了,忙安撫道:“六嫂別動氣啊!我怎麽會讓六嫂去害六爺呢!其實這就是讓六爺吃點教訓。”


“你什麽意思?”夏涵頓時對八福晉充滿了懷疑,果然這無利不起早,怕是要算計自己呢!


夏涵最近心緒亂的很,可是她不至於這麽容易就被騙了,她更是明白這個時候走錯一小步可能都會萬劫不複。


八福晉歎了口氣,苦口婆心的說道:“其實是這麽回事,惠娘娘和宜娘娘都不喜歡六爺,這事想必六嫂也知道,不過到底直郡王和六爺是兄弟了,加上八爺和我一直也在幫六爺說好話,才說動了兩位娘娘,隻是這六爺的脾氣六嫂知道的,石頭硬也硬不過他去,這就是兩位娘娘硬是逼著直郡王放人,怕六爺這麽輕易的解決了此事,以後沒有教訓,下次再就難救了。


所以兩位娘娘想讓六爺吃點苦頭,六嫂也不必說要指認六爺真的殺人了,就說他透露過這個心思就好,到時候表麵上是給六爺定罪了,可是咱們宗親就是犯了天大的錯也都進宗人府最後再定奪,等著轉到宗人府去,還不是咱們家裏麵一句話的事!


到時候兩位娘娘還有八爺去勸勸直郡王,六嫂再去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勸勸六爺,也讓他看看這些日子他忠心耿耿的太子去了哪裏,想必他也就明白了,也就寒心了,無需他以後跟著直郡王辦事,就是誠心誠意的不再找直郡王的麻煩了,這直郡王還真能對自己的親弟弟下死手?


六嫂想必也知道直郡王對八爺他們多好,就是那老十四現在也都是靠著直郡王的恩惠呢,直郡王不是個鐵石心腸的人,其實心裏麵可在意兄弟情分了,是六爺實在讓直郡王丟了麵子又廢了心思,所以才這一氣之下給點教訓罷了!咱們也得讓直郡王下的來台啊!”


夏涵仔仔細細的聽著八福晉說了這麽多,覺得有道理可是也覺得有危險。


夏涵心裏也難免揣測著八福晉的用意,難道真是這麽好心的幫自己?她何苦呢?


若是說八阿哥還惦記著過去胤襸幫過飛煙的那點好,或許還說的過去,可是八福晉?


過去夏涵是最瞧不起八福晉的,覺得她軟弱無能,現在她經過了這些事後再審視八福晉不是沒有改觀,她覺得這個八福晉雖然一直是柔柔弱弱的看不出有什麽能耐,平日裏見到了也都是說話最少的那個,維斯斯文文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