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記掛(1/2)

太子妃剛才那意思也擺明了不是不幫,怕是幫不了太大的忙,那麽瓜爾佳氏呢?


眼下瓜爾佳氏可是宮中最得寵的女人了,想著之前她幾句話就能讓皇上封了胤襸做貝勒,這次會不會也能將事情給迎刃而解呢?


夏涵便下了轎子了,叫七嬤嬤上前去請示,看自己能不能進去。


七嬤嬤這走近了一瞧便嚇得趕緊回來了,“福晉咱們還是快走吧,皇上在裏麵呢!”


夏涵一聽皇上在呢也是心裏一哆嗦,雖然說她是皇上正兒八經的兒媳婦,可是除了幾次宮宴,夏涵可還真的沒見過皇上呢,那宮宴上她也離的遠,胤襸又是不得皇上喜歡的阿哥,在宴席上跟皇上一句話也沒機會說,更別提自己這個小小的福晉了。


所以聽說皇上在裏麵,夏涵實在是嚇到了,想到跟皇上竟然離著這麽近夏涵並沒有覺得興奮反而覺得恐慌。


夏涵不是個一個膽小的人,太後那裏也常去請安,但是皇上這意義又是不一樣了,她趕緊叫人快些走了,別讓人知道是她在這停留著,怕自己招惹來什麽是非。


皇權之上,在這個時代是根深蒂固的,夏涵對權利的崇拜讓她更是膜拜。


夏涵走後,過了不一會兒太子就從外麵回來了,他從昨天夜裏就開始為胤襸的事情奔走,大阿哥做的絕,竟然在順天府外麵設下了重重侍衛看守著,雖然太子若是想去誰也攔不住,但是為了避嫌他實在不方便進去,太子知道大阿哥就在那等著自己去呢,就想讓他和這事牽扯上關係了。


太子自然不能自投羅網,好在順天府尹常翼聖跟胤襸還算是有點交情,而且常翼聖為人正直,雖然大阿哥狂妄驕橫,那常翼聖也不會順了他,而且大阿哥也不敢威脅他了,要知道順天府尹可以直接麵聖,得罪了他對大阿哥沒有好處。


還是胡蘭圖昨夜冒死入宮找的太子交代了前因後果,多虧了胡蘭圖將胤襸給安排進了順天府,若是在宗人府,怕是真就無力回天了。


這宗人府裏到處都是大阿哥的眼線門人,就算是不能定胤襸的罪,太子也怕大阿哥心狠手辣起來要暗害了胤襸也保不齊。


太子這些年一直提防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