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說服(1/2)

傳出去,他以後在百姓心中會是個什麽樣子!六阿哥侮辱斯文,不重法紀,不敬讀書人!


這以後他可這是要遺臭萬年了!


蘇七月見胤襸像是也想明白了,知道他犯難了,便暗示說:“爺,我想既然他們都差點考取了功名也都該是能聽進去話的,不如爺明日就幹脆不抓他們,讓他們看看爺的大度和風範,這些文人啊你若是給他們麵子他們便覺得你給了尊重,有了尊重說不定他們什麽都願意說呢!”


蘇七月覺得書生便都是這樣人,要麽怎麽叫不爭饅頭爭口氣呢!這些讀書人啊,是最麻煩的,說他們執著不如說他們死心眼,不過他們死心眼的原因大都是為了爭個說法。


那管元傑也就是這類人,他家道中落,想東山再起,又覺得自己有真才實學卻沒有得到他想要的的功名,為什麽會被人利用了還不是看著他不甘心嗎?


蘇七月倒是覺得他不至於是想要過回那榮華富貴的生活,也隻是想證明自己並非百無一用罷了。


他自己不也是說自己是最有才華的嗎?看來是把自己當成千古奇才了,這千古奇才卻沒有得到賞識,怎麽可能不鬱鬱不得誌呢!


看著胤襸的意思好像還真的有點欣賞這個人,若是能把他思想給板正過來,倒也不是說這人就廢了的。


再說了蘇七月的私心想著胤襸需要建立屬於自己的一夥人來,現在她知道的也就這麽幾個,別說跟大阿哥那邊比了,就是跟九阿哥這樣的比也遠遠不夠的。


手底下的人多了,以後辦起事情來才能方便。


蘇七月想既然胤襸是個不會消停過日子的人,她倒是也希望他能成功了,反正他對皇位沒興趣想必也不至於惹出大麻煩來。


胤襸聽著蘇七月的話覺得有道理,這心也踏實了,誇了蘇七月半天然後便睡了,想著明天一早就去集市口蹲著,看能不能遇到他們,若是再讓他看到管元傑這次絕對要找他好好說說。


第二天胤襸到了的時候那些人果然開始搭棚子了,就像是唱大戲似的,看來昨天是來晚了,沒趕上大戲,都散場了。


韋義和能奇文都跟著,這次胡蘭圖也來了,帶著太子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