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 勸說(1/2)

“六嫂,有些話咱們女人本不該說,你也知道我這個人是向來最不喜歡摻和這些事的,隻是咱們都是女人,自然希望自己的丈夫能一路平順,這有些話不說也得說了。”


夏涵見八福晉果然今天是特意為此事來的,穩了穩心神,道:“八弟妹且說便是了。”


“六嫂是太子妃的表妹,這六爺又一直跟著太子,前朝的事我是不懂,但是這些年誰不知道大阿哥跟太子明著是順從其實背地裏早就對著來了,皇上那又抬舉大阿哥,這幾年朝中的勢力也都往著大阿哥這邊靠,說句不該說的,太子那邊別看有索相和一些老臣子的推崇,可是大阿哥這邊卻有佟佳氏啊!”


“這佟佳氏怎麽……不幫襯幫襯四阿哥?”夏涵雖然平日裏強勢管的事多,但是這前朝的事她是真的沒過問過,不過她也知道四阿哥是在佟佳氏的宮中長大的,按理說該是佟佳氏最力保的才是啊。


八福晉笑道:“誰知道呢,可能是看著四阿哥心氣高,這些年又一直沒說認皇貴妃做親額娘所以寒心了吧!”


夏涵想這樣分析也對,四阿哥雖然不怎麽跟他生母走動卻也沒太跟皇貴妃親近了,他還算是有骨氣的,就算是做不到回到德妃身邊也不想認了別的額娘。


隻是他這樣在中間左右難舍,倒是便宜了大阿哥去討好佟國維了!


隻是她還是沒太弄明白這些跟她又有什麽關係?這八福晉怎麽好端端的說起這些來了。


八福晉眼神銳利的望著夏涵,話鋒一轉,正色道:“六嫂,話說到這裏我也就直說了,六爺難道就沒想過後路?”


“後路?”夏涵疑惑了,什麽後路?如今日子也算是平穩上升,正是好時候呢,要什麽後路?


再說了憑著自己跟太子妃的關係,難道太子還能舍棄了胤襸不成?


而且這些年看著太子對胤襸也算是信任了。


那八福晉所指的後路又是?


八福晉繼續說道:“雖然太子那邊穩妥,可是大阿哥到底是皇上的長子,現如今也封了郡王了,早晚要是親王的,上陣殺敵還是南巡皇上哪次不是帶著大阿哥去的,足以見皇上對大阿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