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 大阿哥弘皓(1/2)

蘇七月之前答應了孩子,要是在種豆的時候乖乖的,回來都獎勵糖果吃。


這日荷包做的也差不多了,蘇七月就去後廚要了材料,自己做。將牛奶和糖倒入鍋內混合,攪拌均勻。?用中火煮,待沸騰後轉小火,慢慢地煮,期間用勺子不斷攪拌.待奶汁粘稠,呈現濃醬狀時就差不多了,正好是冬天,放在外麵凍上一天就能吃了。


因為幾個孩子都太小,不敢給吃花生啊什麽的,蘇七月便也沒弄那些複雜的東西。


這糖放在嘴裏入口即化,孩子倒是喜歡。


見幾個孩子吃的歡喜,蘇七月就想著反正還得去夏涵屋裏做荷包呢,不如今日也給那屋裏兩個孩子送點去。


便叫暄暄給精細的包上一包,怕夏涵嫌棄了。


到了夏涵屋裏,蘇七月拿了糖出來,雙手遞上去,恭敬的說道:“這是我自己做的牛乳糖,福晉要是不嫌棄給弘皓和曦微嚐嚐。”


夏涵接了過來瞧著倒是沒什麽異樣,隻是她心裏對蘇七月滿是提防了,怎麽也不想跟孩子吃。


但蘇七月這眼巴巴的瞧著自己,自己若是不給孩子,好像她太刻薄了似的,夏涵笑著將糖交給幼梅,對蘇七月應付的說道:“蘇格格真是個心靈手巧的,竟會做這個,等著一會兒我一定給孩子嚐嚐。”


夏涵本想這樣含糊過去就算了,誰想這時候奶娘卻不識趣的帶著兩個孩子來,“福晉,大阿哥和二格格睡醒了。”


“醒了就醒來,來這幹嘛!”夏涵突然不高興的說道,眼神裏盡是責備。


蘇七月看著夏涵不對勁,見她瞄了一眼幼梅手中的糖,心裏這才明白過來,蘇七月本以為夏涵不過是覺得自己太得寵了,風頭太盛多少威脅到她了而已,沒想到卻連自己做的糖也要小心了。


自己沒有害人的心,卻要被人這樣揣測,也真是夠委屈的了,蘇七月有點後悔,自己這也是活該,不是不知道夏涵最近正煩著自己呢,保不齊就會以為自己要對弘皓動壞主意。


可是幼梅卻沒看懂這些,見弘皓他們醒了,還說道:“這正好有糖呢!”


蘇七月沒等夏涵說話,怕萬一出了什麽問題,自己擔責任,趕緊說道:“這孩子剛睡醒還是別吃甜的。”


夏涵像是鬆了口氣,也應和道:“對,這兩天曦微的嗓子也不大好,怕是不該吃甜的,隻是……可惜了蘇格格的心意了。”夏涵似笑非笑的看著蘇七月,故意說。


蘇七月也是微笑著回她,沒敢多說什麽,也懶得多說什麽。


反正夏涵再懷疑自己,起碼也能做到留個麵子,表麵上的和平還是能維持的,那蘇七月也不想將事情弄的太明顯了,反正兩人相安無事就好。


荷包做的差不多了,夏涵又叫做藥枕,蘇七月不得不佩服,夏涵的確是有本事的,也沒少讀書了,連這個也會,據說這還是漢武帝當年用過的方子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