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 牌九(1/3)

後來唱了會兒好像是說那秀才其實過去家裏還是挺不錯的,後來是突然落魄了,落魄的原因也比較奇怪,是因為他家有一個祖傳之寶,被一個大官看上了,就讓一個女人來勾引他。他一上鉤把家傳之寶就給了那個女人,然後家裏落魄了……


雖然蘇七月沒弄明白這個邏輯是什麽,反正看著演的煞有介事的,她覺得是自己的問題!這其中一定是很有道理的!


再後來的劇情就愈發的離譜了,這秀才實在也是個倒黴鬼,在大街上好好的,卻被打了一頓,這一打可打的不輕,人也暈了,好在被人給救了起來。


蘇七月想難道這就要走運了?果然,還真是好猜呢!救他的這人是皇上!微服私訪的皇上!


嗬嗬,蘇七月想好吧,我敗了,編劇,你牛逼,原來這戲裏麵也不是隻有才子佳人的,還有愛微服私訪的皇上。


然後那個微服私訪的皇上就愛上,不,是欣賞上這秀才了,邏輯呢?


接著那秀才將自己的遭遇一說,皇上說了,這怎麽能行呢?我一定得幫你,你別管為什麽,誰叫我愛上你了,不,我的意思是說誰叫我欣賞你呢?


接下來簡直太精彩了,這皇上竟然將那個用美女設計偷了那秀才家傳之寶的大臣給置辦了,還給了這秀才大官做!


好吧,你們又勝利了。


接著秀才平步青雲,日子這個順暢啊!最後官拜宰相。


再後來他還有了個公主媳婦,沒錯,秀才最後都是要被公主看上的,不用知道為什麽反正肯定就是這麽一回事就是了!


這個公主給秀才生了一堆的孩子,後來孩子又有孩子。


這天這秀才的歲數也大了,就陪著小孫子玩,小孫子拿著一個剛破繭而出的蝴蝶,那秀才大驚,便暈倒了。


再醒來的時候竟然還是個窮秀才!


蘇七月覺得這戲若是排成電影簡直太酷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這秀才是做了一場夢,蘇七月記得好像以前也看過類似的故事,什麽黃粱一夢之類的,還有那句“莊生曉夢迷蝴蝶”不也是這個意思?


那幹嘛不直接演《黃粱夢》呢?可能古人也覺得總演那幾出沒意思,做了些改動就是另外一個新本子了。


蘇七月倒是看著熱鬧,覺得比上次那個鐲子的好看,誰料這個時候福晉開口道:“這戲可真不錯,也教化人,可別看著眼前的風光就以為是真的了,還是要看清自己的位置,才能得以保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