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避嫌(1/2)

瓜爾佳氏打量著胤襸,之前她隻見過大阿哥一位阿哥,也是個年輕英俊的後生,可是比起胤襸來,胤襸倒是多了幾分粗狂的男子氣概來,胤襸長得和大阿哥還有皇上都不像,眉宇間少了份清秀多了些英氣,尤其是剛才一進院子裏見他健壯的身體,瓜爾佳氏的確是害羞了,隻可惜她是皇上的女人,也不敢表達出來。


她輕聲道:“六阿哥這些日子幫著我忙活這裏的事情,我也一直想找個機會當麵謝謝呢!”


“都是分內事。”


“宮裏的人舌頭都像是刀子,六阿哥若是為了我受了委屈,我心裏實在過意不去。不過六阿哥盡請放心,我不是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以後若是六阿哥不嫌棄,便當我是一位朋友,互相照拂吧!”


胤襸身子微顫,心裏頓時七上八下的,不知該怎麽辦了。


瓜爾佳氏的意思豈不是要在宮中建立人脈的意思?


這親兒子和額娘尚且都要避諱,何況是自己和瓜爾佳氏這樣半點關係沒有的,這瓜爾佳氏看著就是個柔弱的小小女子,沒想到心思卻是這樣重的。


看來是連皇阿瑪都被她給唬弄了,還真以為這一身白衣就是性情純淨之人了。


隻是胤襸想著自己或許也不該這樣看她,這後宮之中誰還不想跟自己找個靠山了,隻是跟嬪妃太近乎肯定沒有有好事,尤其是這瓜爾佳氏小小年紀,自己實在要避嫌。


猶豫再三,胤襸說道:“小主客氣了,兒臣是營造司的主管,這些本就是兒臣應該做的,而且小主是也算是兒臣的額娘,怎麽好說謝不謝的,若是沒什麽事,兒臣便走了。”


“看來六阿哥是不信我了,我沒有害你的心思,隻是早就聽說了六阿哥的為人,是兄弟幾個人最坦率剛正的,隻可惜跟我一樣是孤苦無依的淪落人……若是以後在這深宮之中相互照看,豈不是兩全其美?”


“小主深得皇阿瑪的寵愛,怎麽能算是孤苦無依呢?還是不要開這種玩笑了。”


“你額娘走的早,我也是,你可知道一個庶出的孤女在深宅大院之中是如何生存的?今日換了別的阿哥,我斷斷不敢說這些,偏偏是你,雖然第一次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