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知情知暖(1/2)

卻不知道知足呢?


晚上七嬤嬤親自送到書房一碗參湯,胤襸知道這是七嬤嬤幫著夏涵求和呢,他不好駁了七嬤嬤的麵子,將參湯喝了,可卻以太累為理由說在書房睡了。


七嬤嬤做再多又有什麽用?


他想有個知疼知熱,善解人意的福晉。難道七嬤嬤做了就當是夏涵做的了?


胤襸雙手環在腦後當真疼,躺在榻上,他心裏悶的很,前麵許多事也沒有進展,這邊後院裏卻也總是出事。


他突然明白什麽叫諸事不順了。


***


胤襸這日在營造司正打諢呢,突然太子身邊的小太監叫他過去。


胤襸一看太子沒事是不會找自己的,想必是有什麽要緊的事。


到了毓慶宮,太子又在寫字,太子有這個習慣,每天總要找點時間來寫上幾個字,為的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別人不知道他表麵上的沉穩與嚴肅是如何練就出來的。


更沒人願意去了解,包括太子妃,大家都覺得太子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自小就享受著別人沒有的生活與待遇,受到所有人的尊敬,這樣的生活他到底還有什麽不滿的呢?


胤襸進了書房,見一個青衣女子陪在他身邊,因為是內眷,除了太子妃之外胤襸也都沒見過,隻想著是個小嫂子,瞄了一眼,這女人長得雖不是傾國傾城之毛,但是卻也清麗脫俗,看著與宮中的其他人不同些。


太子見胤襸來了,便微聲的叫她先回去,那聲音很柔和,胤襸聽著心裏麻麻的,他從未見太子對誰這般柔和過,突然想起來之前那個在太後宮中惹了事的路格格,想必就是這位了。


等著路格格走了,胤襸尷尬的坐下來,太子見他這樣子,就知道是因為路格格,笑道:“那是路清文,你也該知道。”


“哦,倒是聽說過。”


胤襸也不好說太多,因為路格格這個人在宮中的確是傳過一陣子,後來還是被太子妃裝成跟太子恩愛化解了,路格格惹惱了太後,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給太子惹來了多少的麻煩,所有人都以為路格格以後是完了,半點的前程也不會有了,誰知道太子竟然不計前嫌,現在看來倒是真的喜歡她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