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新格格來了(1/3)

暄暄問她要如何應對,蘇七月笑笑,吩咐道:“你們就當不知道,也別找人麻煩去,咱們也沒證據,找了也沒用,倒顯得咱們心虛似的。”


蘇七月想謠言這種東西,大家都是聽個新鮮,再說了這次的謠言雖然聽上去惡毒,可卻也沒什麽真正的殺傷力。


這就算是自己不許自己的丫鬟做通房,那誰又能說什麽了?頂多就是背後議論她善妒罷了。


若是像以前那次,說的自己有當福晉的野心,蘇七月是不會不管的。


好在,蘇七月覺得自己的運氣還不差,沒到半個月,新人便入府了。


也跟當年自己一樣,是選秀沒選上的秀女。


蘇七月覺得這個規矩真是夠奇特的,老子不要的給了兒子。


她倒是覺得選秀落選了才是好事情呢,不然要入宮不說,還要嫁給康熙皇上,算算也四十多歲了,這些姑娘也都十三四頂多就是十七歲,真是糟蹋!


不過她也知道這隻是自己的想法,其實在這個時代,能參加選秀就是個很榮耀的事情了。


想起自己當初要做秀女的時候,全家上下什麽好東西都給了她了,娘也是天天想著給她做點什麽好吃的滋補,讓她的氣色看著好些,又做了幾套衣服,比著好些日子,到底穿哪一件入宮去。


這要是姑娘能入宮都是與有榮焉的事。


有些家裏沒資格當秀女的,還花錢托關係,恨不得將姑娘送進去。


蘇七月就聽說有的人家砸鍋賣鐵的找人幫忙,還有的讓姑娘認有權勢的做幹爹,這樣就可以以那些人的女兒的身份去選秀了。


也是滿瘋狂的。


她就好奇了,不知道這次來的新人是什麽樣子的。


問了八字眉,說有兩位秀女,都是做格格的。想來出身也就不會太高了。


胤襸的身份的確尷尬,家世好的能做側福晉的人家不願意將姑娘嫁給胤襸了,想去攀高枝,給太子大阿哥他們。


就是夏涵,若不是太子當時做主,連這個福晉也是不甘心的。


這男人有男人爭的地方,女人也有女人鬥的東西。


這些人家的女子就是寧願做太子的格格也不願意做胤襸的福晉的。


除非是像木丹那樣的人家,看著不錯,其實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左右不了結果,隻能就認了。


蘇七月再一打聽,倒是新奇了,要來兩位格格,一個是漢軍旗,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