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回宮了(1/5)

誰知一問還不如是入宮了,竟然去了八阿哥府。


“你好好的去那做什麽?”胤襸略帶埋怨的語氣說,這女人家本就不該單獨的去別的府裏,何況是八福晉,若是去見太子妃了,她們是表姐妹倒是情有可原。


這八福晉,胤襸倒是不知道兩人能有什麽瓜葛,而且自從上次見八阿哥喝多了之後,胤襸對八福晉總是藏著疑惑呢,也怕真就是八阿哥說的那樣,府裏的幾個孩子,包括飛煙的死都跟八福晉有關。


所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想夏涵就算是有點急功近利加上勢力些,但是起碼沒什麽害人的心啊。


這要是跟著八福晉再學些陰毒的手段來,他倒是真的跟福晉和不好了。


夏涵卻不知道胤襸這樣反感八福晉,其實在夏涵心裏一向是看不起八福晉,看著她就提不起精神來,夏涵做事講究個幹巴利脆,那八福晉卻總是躡手躡腳的。


夏涵回道:“是太後的壽辰,皇貴妃叫八福晉幫著操辦,她自己應付不來,就求著我了。”


夏涵說這話的時候頗為得意,她想八福晉還是有眼光的,知道幾個福晉裏誰最有本事了。


胤襸聽著卻急了,夏涵不是個笨人,可是就是一遇到這樣出風頭的事就穩不住自己,也就犯糊塗了!


這八福晉好端端的幹嘛找她?


胤襸也不好跟福晉說自己前些日子才跟八阿哥那邊反目了,隻好勸道:“你也別太摻和她們的事了,八福晉自幼長在宮裏,跟太後自然熟絡,咱們還是不好過問太多。”


夏涵表麵嗯啊的答應了,心裏卻不舒服,想你自己不上進還阻著我了?


她看胤襸這些日子好像蓋房子蓋上癮了,實在失望,還以為胤襸這就要出頭了呢,將來也能做親王,那才是榮耀無比呢!


可是胤襸好像才要出頭卻又泄氣了,夏涵倒是又覺得沒指望了。


望夫成龍是夏涵一直以來最期盼的,卻越發的覺得渺茫。


她隻恨自己不是個男人,不然幹嘛費這個心思,指望胤襸呢?自己早就去建功立業了!


夏涵這輩子不好財,但是好權好名聲。


最好是威震四方,都知道她的厲害才算沒白活了這輩子呢!


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夏涵跟胤襸倒是真沒話了,吃了飯早早就睡了,一夜無話……


***


太後的壽辰,各府的阿哥福晉都要入宮去拜壽的,太後喜歡小孩子,也讓都帶著孩子去,反正不是過年也沒那麽多的規矩,孩子的親額娘也能入宮。


這下木丹可高興了,可算是找了機會再回宮裏去看看,她不像是蘇七月,覺得宮裏的日子難捱,那段時光她可是格外懷念的,隻是沒想到半路殺出來一個夏涵,擾亂了她做福晉的美夢。


好在她一直等著這麽一天,給曦微早就做好了衣服,就盼著有機會呢。


木丹這邊高興的準備著,蘇七月卻犯難了,她有三個孩子,弘澤太小,她不打算帶進宮裏了,曦萱和曦晨自然要去的,隻是她一直都是放養式,也從未給孩子做過什麽見大場麵的衣服!


現在做是肯定來不及了,那曦萱還好說,曹無衣手巧,過去給曦萱做過好些衣服,找件幹淨的穿上起碼不失禮。


她的曦晨就倒黴了,攤上她這麽一個手笨的額娘,蘇七月到現在還是不太會做衣服,做了也不會按袖子,都是讓春兒給做,可是因為她覺得孩子長得快,別浪費了,所以也就是那麽一兩件來回換著穿。


暄暄提醒她,不是之前做了件不錯的?


蘇七月這才想起來母子裝,可是拿出來一比,實在太大了,這穿出去更是要被笑話的。


“主子,不是奴婢說您,咱們三格格這麽好看,主子平日裏就該多給準備幾身!”暄暄抱著好奇的曦晨埋怨道。


蘇七月也有點不好意思,“這不是沒想到嘛!本以為就過年能入宮呢,誰想到太後這一下子心血來潮了!你也別埋怨我了,快幫我想想怎麽辦啊,總不好穿成這樣去啊!”


蘇七月平時還沒覺得,這麽一看,曦晨的確是慘了點,衣服都洗的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