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風生水起(1/2)

他實在忍不住拉著八阿哥到沒人的地方聞起來,八阿哥也早就知道胤襸得問,也藏著掖著,笑道:“六哥知道了,弟弟也不騙六哥,這是老九的生意,我沒分好處,隻是老九近來心情不順,我想著他若是喜歡忙活就忙活,反正也沒賺多少錢,再說了多些人來幹活進度也能快些!這生意給了別人也是一樣的,不如給了自家兄弟。”


“老八,我一向覺得你是個公正廉潔的,怎麽也跟著他胡鬧,看看那些人哪個像是能幹活的!分明是他從不知道哪找來的騙工錢的!”


老八點點頭,勸道:“六哥別生氣,這我也知道,不過這加起來也沒騙多少,就是個零花錢,老九花銷大,現在還靠著宜妃的幫襯,他也覺得沒麵子,這不就是想自己找點營生,反正活也差不多了,咱們睜一眼閉一眼就過去了,六哥要是非看不慣,我這就讓他們走!”


胤襸想這眼看著也要修建完了,若是這個時候給趕走了,錢沒少花,而且自己還要落得個刻薄的名聲。


最後好人豈不是都讓八阿哥占了,自己倒是成了不通情理,不講情麵的,胤襸現在也不犯傻了,反正事都做了,他也隻能順了這次,默許道:“你看著點,別讓他們占了別的好處就行。以後可不能這樣了。”


“六哥放心,就縱容他這一次,以後絕不了!我這也是想他高興高興!”


胤襸可是明白了為什麽九阿哥他們都這麽死心塌地的跟著八阿哥,八阿哥還真是對他們不錯。


照理說這差事是八阿哥主管的,若是有什麽差錯,他是脫不了幹係的,可是他卻也縱著九阿哥來胡作非為,這可真是看出他對兄弟好了。


這點上,胤襸自愧不如,隻是這好是真的好還是最終會寬容過度害了九阿哥,胤襸就不得而知了,也隻求他們能懂得節製。別追悔莫及的好。


又辛苦了一個月,總算是把活幹好了。


皇上親自巡視了也滿意,賞賜了六阿哥和八阿哥。


六阿哥本想說不定能給自己一個貝勒,可是皇上沒提,他也灰心了幾日。


想想也是,若是這次就給了自己貝勒,那豈不是要封八阿哥為郡王了?


看來還是要好好的辦差,等著有什麽重大的差事的時候才好。


要是自己能像五阿哥那樣就成了,能帶著兵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