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十四阿哥(1/2)

德妃忙活著叫人將她收起來不舍得喝的龍井拿出來給四阿哥沏上,然後又趕緊叫小廚房做些杏仁酥來,說四阿哥喜歡吃。


四阿哥進來的時候見德妃裏裏外外的忙活著,心裏更是難受了,覺得自己真是不孝,“那個……額娘別忙了,兒臣坐一會兒就走。”


“哦……好,好,不忙了!”德妃聽著四阿哥叫自己額娘都覺得陌生,真是太久沒機會單獨的見見四阿哥了,她倒是拘謹起來。


叫人都退了下去,德妃手心都出汗了,德妃不是一個蠢笨的女人,不然也不會到了今天的位份,她一眼便看出來四阿哥不對勁,便小心的試探道:“今日怎麽這麽晚入宮了,不是出了什麽事情?”


“額娘聰慧,果然猜出來了。”四阿哥的頭頂也有點冒汗,這平時也不見自己這麽怯場,反倒是麵對著自己的額娘不知如何是好了。


這生分讓他無地自容。


“什麽事你便說吧。”德妃認真的看著四阿哥,心裏卻是五味雜陳,知道不是好事,可是卻也隻有這發生不好事情的時候自己才能見見親兒子,真是可悲。


四阿哥歎了口氣,道:“老十四不在宮裏?”


“應該是在阿哥所呢,我今天倒是沒瞧著他。”


“老十四在外麵做了什麽額娘可知道?”


德妃心裏一緊,問道:“是胤禵出事了?”


四阿哥搖搖頭,看著額娘這樣關心十四阿哥,他也不知怎麽的,竟然有點吃醋了,四阿哥是矛盾的,一方麵覺得自己對不住德妃,沒有盡兒子的本分可是一方麵他從小也怨德妃為什麽要將他送去給別人,這還跟八阿哥在惠妃身邊和十二阿哥在蘇麻拉姑身邊不同。


八阿哥的額娘在惠妃的宮裏,這說是給了惠妃其實自己也可以時常的跟孩子一起,再說了惠妃對八阿哥的疼愛不亞於對大阿哥。十二阿哥那更是不用說了,能在蘇麻拉姑身邊長大是多慶幸的事,從小這滿蒙汗的東西都學會了,蘇麻拉姑也不是搶孩子,你願意去看額娘就去看額娘,不過是想養著自己也找點樂子罷了。


而自己呢?是看著孝懿仁皇後沒有孩子,將自己像是個玩應似的給送去了當個彌補罷了。


雖然衣食,教育上也都沒缺了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