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向格格失言(1/5)

胤襸這些日子就是怕蘇七月生孩子的時候自己顧不上,都說好了的,這次可不能再撂下蘇七月一個人了。


這點上蘇七月倒是心裏覺得挺暖的,雖然胤襸是做人做事上成熟了許多,想的也多了,好在對自己沒變,自己也就該知足了。


暄暄說了晚上胤襸的主意,還說早知道咱們先跟爺說了,做多些給下麵的人都喝喝,說不定還能領賞呢!


蘇七月趕緊叫她別說了,自己可不能再犯糊塗。


夏涵那愛出風頭的毛病近來因為要照看弘皓都收斂了許多了,自己再給撿起來,豈不是沒事找事嗎?


反正胤襸舉一反三的想到了最後也記得自己的好,也不必自己非要小聰明的在他麵前賣弄。


隻求以後的日子踏踏實實平平安安的。


***


六阿哥八阿哥在河邊忙活,其他的阿哥也都沒清閑了,今年本該太平,但天下就沒有太平的時候。


康熙三十七年七月二十五日,黃明在湖南茶陵州、靖州等地聚眾起事。黃明原是吳三桂屬下將軍潛住苗峒多年,因茶陵州知縣私派引起民憤,便夥同陳丹書、吳旦先等集眾起事。八月三十日,湖廣總督李輝祖疏報:黃明於七月十五日率吳旦先等百餘人突至靖州城外,執旗放槍,暗傷把總李成功等人。


皇上當然是不能允許有這些叛軍的存在,就找人去平亂,手上有兵權又熟悉打仗的就是大阿哥和五阿哥。


大阿哥本想去的,人家都說大阿哥有皇上以前的風範,還說他現在是滿清第一巴圖魯。他自然也洋洋自得,想多多表現,可是沒想到他請了幾次,皇上竟然沒給他機會,而是叫了五阿哥去平亂。


大阿哥不服氣,卻也不敢多說什麽。


雖然五阿哥跟宜妃鬧翻了,但到底還是宜妃的親兒子,又是皇阿瑪明擺著寵愛的阿哥,之前出了那麽多丟人現眼的事,都以為五阿哥這輩子完了,誰知道現在卻又重用起來,真是沒天理了!


大哥雖然不服也隻能幹看著,跟人說說酸話罷了。


五阿哥倒是不在意大阿哥那些酸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