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接活(1/2)

迎了聖駕回來,在宮中熱鬧了一天,太子單獨留下跟皇上稟報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其他人就該幹嘛幹嘛去了。


胤襸不安的回了府,等著發落。


本以為自己就要被革職了,誰知道太子跟皇上說了些什麽,非但沒給革職,竟然還給扶正了,讓胤襸做營造司的總管。


胤襸本還憂心忡忡的,聽到消息後以為自己聽錯了,竟然有這樣的事?


皇阿瑪不是一直不喜歡自己太上進了嗎?


終於找了機會問過了太子,才明白是太子將功勞攬到自己身上去了,說是他想要整治內務府,營造司近來有活,正好就從營造司下手,還說六阿哥冒虎氣竟然還以為那些力巴是鬧事的,想要逮人,差點沒壞了事。


皇上一聽六阿哥是個壞事的,這倒是不錯,也不怕用他,就順理成章的讓六阿哥擔了總管的職位。


其實皇上心裏不是對胤襸一點虧欠也沒有的,雖然他對胤襸沒什麽感情,可到底是自己的兒子,也覺得這些年的確是對他不夠好,冷落了他了,反正內務府都是些富貴差事,給他一個作為補償,叫他享福去也好。


胤襸萬萬沒想到,真是讓五阿哥全說對了,自己越是沒用,皇上越喜歡他啊!


也是的,皇上身邊有本事的阿哥太多了,像是五阿哥八阿哥他們都是藏不住的,也壓製不住,隻能任由著他們發展下去。


而胤襸則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還可以壓死在搖籃裏,自然就能壓製一個壓製一個了。


胤襸現在成功了倒是也看開了,反正這樣做就能討好,那他以後就這樣拐歪磨角的做事便可。


太子又囑咐他十二阿哥的府宅好好幹著,接下來怕是有大事呢!


太子的話從來不是胡說的,過了不到一個月,大事就來了。


皇上要修堤壩,渾河至遼代故道,自盧溝橋一帶,經看丹村、南苑到馬駒橋。皇上將此河改名為永定河,希望以後別再鬧水災了!


要修堤壩就得找人去幹,其實這活不用營造司去做,營造司一般隻負責皇家的府邸就好,不過因為汛情緊急,怕人手不夠,關鍵的是太子希望胤襸能多立功,胤襸在朝中的根基越是穩固對他越是有幫助,於是跟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