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掌權(1/2)

胤襸合計著時間,估計那邊也差不多了。


副總管一大早就被太子給叫去了,說毓慶宮有間房漏雨,這可是太子的寢宮,誰敢怠慢了。


副總管又是一個阿諛奉承之人,聽說太子找,高興的屁顛屁顛的就去了。


太子正跟他說著修補的事呢,事先安排好的人就來了,說六阿哥大鬧順天府,然後把事一說,副總管的腿就軟了。


接下來的事跟胤襸這差不多。


反正副總管也是憋著勁要跟總管一決雌雄呢!


今日必死一人,兩人心裏想的都是——肯定不是我!


到了順天府,總管一見這副總管果然在呢,兩人平時關係也不錯,算是狼狽為奸的酒肉朋友,這時候誰還顧情麵了。


常翼聖看著胤襸一旁站著看戲的樣子,便也跟著做戲,道:“你們二人都有話要說?那本宮到底是先聽誰的呢?”


這二人爭先恐後,生怕自己落後了吃虧,在公堂上你說我一個過失,我說你一個勾當,你一個我一個,差點沒打起來。


足足說了兩個時辰,可見這二人到底做了多少缺德事!


兩邊記錄的人是奮筆疾書,都有些跟不上了!


常翼聖看也差不多了,這些罪證殺他們一百次都夠了!


就讓人將他們拉開,然後叫他們畫押。


這時候都在氣頭上,都想保命,兩人都沒多想,簽字畫押,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


胤襸一旁憋不住捂著嘴扭過頭去笑,心想這場戲看得舒坦!就沒看過這麽好看的戲!


常翼聖接著將兩人都押去大牢,胤襸還讓他們放寬心!


都了了,胤襸親自到了後堂跟常翼聖賠罪。


常翼聖是個明事理的人,知道胤襸在這其中的許多為難,而且見到有這樣正直的阿哥他也心有安慰。


多年官場,有多少事他也都是睜一眼閉一眼,實在是無奈啊,今日能辦了這些人,常翼聖也覺得痛快。


兩人擺上了一桌酒,倒是聊得十分投機。


胤襸說話實在也謙卑,常翼聖倒是對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六阿哥有了許多期待。


幾日後,皇上回了常翼聖的密函,叫他秉公辦理。


其實皇上不是不知道內務府裏的那些事,但是他也不想牽一發而動全身,可是這次是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